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清明节南方持续阴雨还要多久,“倒春寒”会来吗?
2019-03-18 07:30:00 杭州网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农村又回到了往日的孤寂,一些村民家的大门早早的落上了锁,生活也回归到赚钱养家的新征程中,而对于一些还未休息够的人来说,下一次的假期要到何时才会到来呢?2019年清明节具体日期是几月几日呢,而南方多地持续阴雨,气温明显偏低,很多村民疑问,南方持续的阴雨天还要持续多久,而进入2月后,雨雪不断,南方持续阴雨难道要出现“倒春寒”了?对于这三个问题,今天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第一、2019年清明节几月几日

清明节是年后第一个公休节日,也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这一天扫墓祭祖,缅怀先辈,踏青出游,也是传承千年的优良习俗,清明节每年4月5日前后来临,也是春分后的节气,今年清明节在2019年4月5日,周末连休,共三日假期!

第二、南方持续阴雨还要多久

2019年进入2月后,南方多地持续阴雨,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些,而且截止目前,多地降水量已经超过往年的3~7成,很多村民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下,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阳光的温暖,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南方持续阴雨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也比较关注!今天我们就简单的预测一下,看看“太阳”流浪到何时!

①2月下旬,江南多地持续阴雨,气温较往年偏低。2月23~24日,江南以及华南局地将有中大大雨的过程,局地会出现暴雨!2月27日在江南中北部地区也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量级在中到大雨;

②3月上旬,南方阴雨持续,多地降水量较往年偏多5成以上,并且在江南以及华南,江淮等地也将迎来降水过程!

③3月下旬,南方持续阴雨仍将持续,多地降水天数可超一周,局地的降水量可达120毫米!

由此可见,南方阴雨持续的天气,估计要“流浪”到清明节前后,而受到连续多日降水的影响,气温较往年偏低!而于南方迥异的是,北方多地冷空气活动减弱,气温逐步回升,较往年偏高1~2℃,而在东北多地,气温偏高更多,可达3~5℃!

第三、“倒春寒”会来吗?

倒春寒是进入到春节末期后,冷空气活动,造成的影响农业生产的一种恶劣的天气!就目前来临,谈及“倒春寒”还为时尚早,原因是,在北方大部,虽然已经经历过了立春,来到了雨水节气,可是很多地方的昼夜温差大,还没有真正进入到春节,既然还未真正进入到气象意义的春天,“倒春寒”也就无从谈起了,不过,随着北方多地气温开始回暖,咱农民也要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开展农业种植!对于“倒春寒”,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中!

来源:百科生活常识大全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