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肉蟹煲的家常做法
2018-03-12 07:25:56 杭州网

    

    胖子肉蟹煲近年来非常火,味道非常好!今天自己在家尝试做了下,觉得味道还可以,现在分享给大家,快来看看吧!

    用料:螃蟹5只,鲜虾250g,嫩豆腐250g,土豆1颗,年糕250g

    调料:糖2大勺,盐1小勺,蚝油1大勺,葱一根,姜30g,蒜30g,生粉(母蟹裹蟹黄公蟹勾芡用),辣椒酱少许,郫县豆瓣酱(豆豉)一两勺,食用油三勺

    做法:

    1.买螃蟹,最好用公蟹,料理起来比较简单,母蟹蟹黄多,切开得裹粉,否则蟹黄就浪费了。首先让螃蟹吐泡泡,吐10个小时左右,见水脏了就换掉,直到水变干净。接着将螃蟹刷洗干净。

    2.螃蟹入蒸锅,凉水的时候就放进去,杀死它们,趁它们颜色没变红之前,取出。然后把它们大卸八块,蟹壳留下不要扔。母蟹的话,切口处蘸生粉,防止蟹黄浪费。公蟹的话,记得把蟹钳用刀背敲一敲,一来好入味,二来方便吃。

    3.杀活虾。把活虾放冷冻室,等到晚上用冷水一冲就散开了。虾是配料,放的比较少,如果您爱吃虾的话,可以多放!

    4.把虾嘴、虾脑袋上的刺、虾须、虾腿儿全剪了,前后两条虾线挑出了(别忘了肚子里也有一根)。

    5.嫩豆腐切块,如果怕炖的时候散的话,可以在锅里放一小勺盐,用水焯两分钟。土豆切块,洗掉土豆上的淀粉。年糕也要准备好。

    6.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分成两等份。

    7.炒虾蟹。油热后,放一份葱姜蒜,爆炒虾蟹至八分熟,如果用公蟹可以勾一点芡汁。

    8.炒土豆,油热后放豆瓣酱,爆香第二份葱姜蒜,倒土豆,翻炒,加水炖土豆,放除蚝油外的调味料。

    9.土豆八成熟的时候入虾蟹翻炒(虾蟹的汤汁先不入锅),小炖一会儿,水不够可以添一点水。最后入豆腐和年糕和螃蟹壳,年糕早放容易粘锅,豆腐早放容易翻炒的时候翻烂,年糕最好买容易熟的韩国年糕。最后倒入炒虾蟹剩的汤汁,加蚝油,收汁,起锅。

    10.先将土豆、豆腐、年糕铺在最底层,虾蟹铺中间,最上层摆好螃蟹壳,完成!

    小贴士:

    1、关于调料,本食谱做出来的口味偏甜,所以糖量大。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放调料,最好是边放边尝。

    2、想颜色好看还可放些红曲粉。

    3、郫县豆瓣酱和蚝油,都是有咸味的,所以放糖盐的时候要注意少放点。

    4、年糕怕不入味的话,可以在其它食材盛出后小炖一会儿。

    5、喜欢吃鸡爪的亲,可以把炒土豆环节换成鸡爪,等到鸡爪快熟了再放土豆炖。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中国好婆婆"标准引争议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施行
·法拍房还有机会捡漏吗?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