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今日生活 > 资讯
直播电商热词一览
发布时间:2024-03-28 14:01:08

直播电商的带货形式目前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达人直播,一类是像各个商家的店播。主播也分为达人主播和店播主播。

达人主播:

本人就是网红,有一定粉丝基础,粉丝下单出于对达人的信任和追随。自己没有品牌也没有供应链,靠跟各种品牌方合作来卖货,这也是直播电商最开始的一种形态。

店播主播:

基本都是素人,集中培训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上岗开播。店播主播更像是一个销售员的角色,用户被品牌效应、广告宣传、优惠活动等吸引进直播间,主要看到的是产品的质量、优惠力度和性价比。而且店播直播间的用户大多数是本身就有购物需求的,只要商品和价格合适,就会下单购买。

促单、逼单:

即指让直播间犹豫不决的用户去付款,提高成交量。主播往往会营造该产品稀缺且性价比高的氛围,让用户产生紧张感,进而催促下单。

憋单:

采用运营手段,将在线人数拉高,同时保持多人互动,营造出直播间火爆的感觉。由于话题不断,直播间热度不停,平台系统便会不断往直播间推流。简而言之,“憋单”的核心逻辑,即将路人留在直播间,形成互动氛围,最终获得将部分路人形成转化的效果。

MCN(Multi-Channel Network,即多频道网络):

是一种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相当于内容生产者和平台之间的中介。这种模式将不同类型和内容的PGC(专业生产内容)联合起来,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