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今天重阳不下雨 适合登高爬个山
2018-10-17 07:30:00 杭州网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脱单”了——告别单衣,开始穿两件!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15℃左右,并不算低。不过,因为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气温上升乏力,最高气温只有17.7℃,是杭州入秋以来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

好消息是,小雨终于停下来了。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国人就有重阳结伴出游、登高望远的风俗。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2℃左右,最重要的是没有雨,可以出门走走,爬爬山,应一下节。

多云或阴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六,气温变化不大,早晨最低气温在13-14℃,午后最高气温在21-24℃。记者 孙蒨 杜青宝

杭州人今天要吃重阳糕 老年人登高推荐这两处

聊一下重阳节。

各地重阳节民俗众多。宋代吴自牧的《梦粱录》里,有关于重阳习俗的记载,当时的杭州人首先要喝菊花酒、茱萸酒。茱萸又名“辟邪翁”,菊花又名“延寿客”,那时候的人觉得喝菊花酒、茱萸酒可以消除各种厄运。

其次是赏菊,当时的菊花品种多到七八十种,既开得香还开得久,有白黄色、花蕊像莲房的“万龄菊”,粉红色的“桃花菊”,又白又大的“喜容菊”,黄色且圆的“金铃菊”等。

除此之外,杭州民间的店铺到了重阳节这天,会推出“重阳糕”,做法是用糖面蒸糕,上面还会插上小彩旗。

直到现在,老杭州人还保留着重阳节吃重阳栗糕的习惯,老底子糕团店江南春的重阳糕这两天正卖得火热,小小的一块方糕上,点缀着两瓣金黄的栗子,撒上桂花,暖糯香甜。因为太受欢迎,每年重阳这天,江南春的栗子糕都会早早售罄,今天买不到也不要紧,他家的重阳糕还会一直售卖到秋天结束。

重阳登高的风俗更是历史悠久,杭州登山协会的秘书长李鑫泉给想要登高望远的老年人,推荐了两个地方:玉皇山和南高峰。这两个地方都不算高(大约200多米),有修好的台阶,非常方便,安全系数也高,来回大概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他还提醒老年人如果爬山最好配上一根登山杖,一些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登高,注意尽量速度放慢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