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2018年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举行
2018-11-11 08:11:55 杭州网

关注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

本报讯 数字经济带动城市发展,人工智能步入日常生活,IP产业链成就全新业态……未来已来,创新成为人类发展、共享美好生活的全新方向。11月10日至11日,主题为“美好生活与城市创新生态”的2018年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会议由浙江大学、光明日报社、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杭州发展研究协会、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来自省市有关部门、著名高校、权威研究机构、企业研究院、电商和新闻媒体的近200位专家和代表与会。

近年来,杭州努力打造城市创新业态,全力推进“六大行动”。今年的研讨会首次评选出一系列最佳“杭州案例”。其中,杭州智慧医疗将信息和数字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充分应用,形成“全流程”覆盖、“全自助”服务、“全城通”应用、“全人群”受益的特色模式,有效破解卫生事业发展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桐庐县戴家山村实施土地经营权入股、农村闲置农房流转、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创新举措,将“山水林湖田房”等“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将“美丽乡村”逐步转化成“美丽经济”;而作为国内第一家省会城市网络作家协会,杭州网络作协不仅助力形成以网络文学为核心的IP产业链落户杭州,更联动网络新阶层成为正能量传播者,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成一股全新力量。

一年一度的生活与发展研讨会已连续举办13届。会议认为,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快速进步的今天,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人工智能与人类生活、个人情感和社会道德的关系;在数字经济对社会生活形态和方式逐渐产生深刻影响的当下,应当认真审视数字社会建构中的治理方式变革和生活方式提升;在现代乡村发展中,要柔性处理好传统文化、乡村生态与现代城市文明和生活方式的关系;互联网文化IP在表达个人情感的同时,也应呼应社会公共价值;面对互联网新时代和新经济的发展,要积极提升社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形成良好的城市创新生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邵欢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