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这些菜用开水烫一下就能吃,别再傻傻热炒了
2018-02-25 08:20:16 杭州网

怎么做菜好吃呢?这些厨房小知识,你都知道了吗?

西兰花


    西兰花要撕小朵,最好把梗上的皮剥掉,烫的时候撒一点盐,咕嘟咕嘟。烫好的西兰花可以加在意面里,咖喱饭里,图懒的话,直接下白饭,卖相也不会差~



    莴笋


    芦笋是很多人的心头大好,外脆内嫩,几乎每咬一口就会有一脆响,它是典型的蔬菜里的小清新,芦笋老头一定要去得干净,小清新就要宁缺毋滥,不然吃起来太煞风景,虽然每每不舍得扔很多~




    秋葵


    凉凉的秋葵配芥末,或者是生抽里加点胡椒粉,蘸着吃,美味到不行。秋葵尽量选短点的,长的会老。



    荷兰豆


    荷兰豆是豌豆的变种,充分继承了豌豆的柔嫩,但更加清脆可爱,撕去筋骨往沸水里一扔,捞出来就愈发水灵可人。其实豌豆的做法也差不多,烧一锅水,点一点油,撒一把盐,煮到碧绿浓稠难分难解,那个味道也灰常清甜,一个月只吃这个菜也没问题啦!




    抱子芥


    抱子芥是芥菜的一种,口感比芥菜梗要柔润的多,那种青翠里带着一点嫩黄的,青黄不接的颜色,真是让人喜欢。通常拿生抽来拌,碰到心情不好,拌辣油也是过瘾。




    金针菇


    烫菜之后浇油的步骤很关键,油烧得热,浇下去,方有“嗞”的一声,整盘菜都活了起来。




    豆芽


    过水烫的时间要短,捞出,过冷水,沥干,装碗。加入盐、香油,陈醋,翻拌均匀,撒葱花和干辣椒片。



    苦瓜


    下水灼烫之前用盐腌渍一下,不仅可使颜色更鲜亮,还可以降低苦味。拿来拌辣油,放时间长一点会更入味,吃起来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的感觉——但舌尖上的感觉不如情绪,要温柔得多。



    娃娃菜


    娃娃菜的优点在于:不仅好吃,而且好看,Q美!过水烫之后,炒香的葱姜蒜,加入素蚝油,水淀粉,勾芡成汁,淋到娃娃菜上好吃的要死!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作者:    编辑:尹文栋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