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大厨的8招简易蔬果剥皮法!真绝了!
2018-06-05 09:21:19 杭州网

给食物去皮剥皮真是让人头疼,要么是去不干净、坑坑洼洼的,要么是皮虽然去掉了,但肉也剩得差不多了。下面这些食材,比如土豆、栗子、西红柿、芒果等都是很难去皮的。所以学会方法就看下文吧


1

土豆

◆冷热水浸泡法去土豆皮

将煮好的土豆从沸水中捞出,迅速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冰水中,浸泡5秒钟,将土豆捞出,用两手握住土豆两端,向外稍稍用力,白嫩嫩的土豆就从中间的裂口处自动“跳”出来啦! 

◆钢丝球去土豆皮

可以选用钢丝球给土豆去皮:用钢丝球轻搓土豆表面,很轻松就能将外皮去掉薄薄的一层,且不会损伤里面的肉质部分。

2

猕猴桃

◆钢勺巧去猕猴桃皮

将猕猴桃的两端切去,找一把与猕猴桃大小适合的不锈钢勺子,将勺子贴着猕猴桃的皮插进去,勺子在里面转一个圈,就完整地把猕猴桃的皮去掉了。

3

西红柿

◆先刮后剥轻松去掉西红柿皮

将洗净的西红柿用水果刀背或者不锈钢汤匙通身刮一遍,刮时稍用力,生些的西红柿可用力大些,但不要弄破西红柿,然后再剥皮。用此方法再硬的西红柿也保证一分钟搞定。 

◆开水巧去西红柿皮

先用刀在西红柿的顶部划一个十字,然后将它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十字刀处的皮会自然地卷起来,这时候顺着这个卷边轻轻一撕,西红柿皮就很容易地剥好了。

4

大蒜

◆浸泡法快速剥大蒜皮

大蒜是我们菜肴常见的配料,可是剥蒜皮很伤脑筋,哈!其实很简单,将大蒜掰为小瓣后,放在热水中浸泡数分钟,然后捞出,皮便可很容易剥下来啦! 

◆拍碎后大蒜皮更易去

将大蒜掰瓣后放在案板上,用菜刀轻拍几下,再剥皮时就容易多了。

5

芒果

◆先刮后剥去芒果皮

用水果刀背或是金属勺柄轻轻刮遍芒果表皮,然后再剥皮,就会像剥香蕉皮一样轻松了。

6

◆冷冻使虾壳更易剥

将买来的鲜虾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2小时,至虾身表面结冰,取出,在室温下让虾溶化。之后去掉虾头,将虾壳第一节剥离虾身,一只手捏住虾尾,另外一只手捏住第一节剥好的虾身,轻轻往外一拉,即可将虾身抽出虾壳,这样剥出的虾仁不仅完整而且不费力。 

◆剥虾先去第二节

虾一般都是七节,找到它的第二节的位置,把这里的虾皮抠开,然后轻轻一拉,虾壳与虾身就完整地剥离开了。

7

鸡蛋

◆冷热水剥鸡蛋皮

先将生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5~10分钟,然后再放入热水里按照常规方法煮制,用这样的方法煮好的鸡蛋蛋壳就不易破裂,而且也容易剥开食用。

8

栗子

◆冷热交替去栗子核

带皮的生栗子在沸水中煮5分钟,捞出后立刻放入有冰块的水中5分钟,这时就很容易剥开栗子皮了。

来源: 生活有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