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年底又要大扫除了,家庭主妇和主夫,这里有全部有效的技巧
2018-01-09 08:27:24 杭州网

年底了,春节也不远了,即将面临年终的大扫除。小编来支招,一些家居清洁小妙招,让清洁工作变得更有效率!

客厅大扫除

1、电视机灰尘

电视机有两处容易有灰尘的地方:萤幕和散热口。

解决办法:

柔顺剂兑水,比例1:10。将毛巾放入水和柔顺剂混合的清洁剂中浸泡,捞起拧干后擦萤幕可以有效清洁萤幕的灰尘;将散热口完整盖住,掀起毛巾一角,用电吹风往散热口里吹风。灰尘有阴离子,带负电荷,而毛巾上的柔顺剂含有阳离子,带有正电荷,会与负电荷相分离,这样能够到达除尘的效果。

2、瓷砖和地砖缝隙里污垢

地砖缝隙里往往会存有很多污垢,而且很难清理。

解决方法:

挤适量牙膏溶解在可乐里,倒入喷壶。喷在瓷砖缝处,用牙刷,认真刷洗瓷砖接缝处的污垢。

3、沙发清洁

沙发即容易有灰尘还容易有看不见的脏东西。

解决办法:

沙发按照种类不同清洁方法各异,除了采用专业的皮质、木材的清洁剂,还可以选择一些小窍门。

例如:真皮家具可用蛋清擦拭,能够去污并恢复皮面光亮;实木家具可以浸泡牛奶的抹布擦拭,再用清水擦干净,去污效果好;布艺沙发则先用干毛巾拍打,把浮尘去掉,再用湿毛巾擦拭布面。如果家里有吸尘器,除尘效果会更好。

卧室大扫除

1、衣柜清洁

衣柜不经常清理,边边角角容易落尘。

解决办法:

整理衣柜时,可以先将所有衣物全部掏出,对柜体先进行一轮清洁。衣柜表面有灰尘时,应使用毛掸或软布除尘;如果表面有污渍,可以考虑用适量的中性清洁剂或肥皂水配合湿布进行擦拭,或使用砂蜡擦磨清除,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有条件的可定期对饰面用油蜡保养。

2、纱窗清洗

纱窗一般一年能清理2次就算不错的了,所以聚集的灰尘会非常多,而且顽固。

解决办法:

纱窗除了拆下来用水清洗外,还可以将打湿的废报纸粘贴在纱窗反面,藉此来吸收灰尘清洁纱窗。对于厨房里的纱窗,由于有油渍可尝试用海绵沾洗衣粉水来清洗。另外还可用食盐来清洗纱窗。

食盐有吸附灰尘的作用,并且颗粒细小,可以清洗缝隙、空洞等处。或是将洗衣粉以及吸烟后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拭纱窗,效果佳。

厨房大扫除

1、抽油烟机和燃气灶

吸油烟机由于拆卸不容易,基本上只会在年底清理。可想攒了多少的顽固油污。

解决办法:

清洗吸油烟机的时候,可以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大概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以浸泡40分钟或者更久,这样清洗就简单多了。

2、水槽和水龙头

水槽和水龙头会集聚大量的油污和水沟。

解决办法:

家里如果没有专门的水槽清洁剂,用食盐也能清洗掉水槽里的油污。在有油污的地方撒一点盐,然后用废旧的保鲜膜反覆擦拭,最后用温水清洗几遍,也能把水槽清洗得光亮如新。

水龙头上难以清除的水渍,其实用橙子皮就能去除。用橙子皮带颜色的一面搓水龙头污渍,水龙头便立刻光亮如新。

或者用一片新鲜的柠檬在水龙头上转几圈,擦拭几次也能清除。之前说的牙膏加可乐也可以有效解决。

3、橱柜清洁

橱柜所处环境又湿润又有油烟,长时间积累的污渍非常不易清理。

解决办法:

橱柜表面附有污渍时,可使用洁布粘中性清洁剂或牙膏适度擦拭,再用微湿毛巾均匀擦拭,后用干毛巾擦干。工作台面及门板不宜敲击,更不可用尖锐刀具刻画表面。使用后要用清水擦拭,并定期用中性清洁剂沾湿棉布擦拭表面。平时注意保持干燥。

卫生间大扫除

1、马桶清洗

这个不用说了,想想都脏。解决办法:

用剩下的肥皂头,用一块纱布或旧丝袜做一个小口袋,将香皂头装入扎紧挂在马桶的水箱内。肥皂溶在水中,便可起到清洁马桶的作用。

至于一般人较易忽略的马桶外侧底座,应用清洁剂喷淋刷洗一遍,并用水冲洗干净,最后,用干净的布将其整个擦干,就亮白如新了!

2、镜子清洁

浴室内的镜子由于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所以会产生水雾令视物模糊不清,用干、湿毛巾都很难清理。

解决办法:

浴液和水按照1:20的比例兑在一起,倒入喷壶。喷在镜子,再用干燥的抹布抹干,镜子就重新恢复了清晰。此方法同样适用于浴室内的玻璃台面、支架及面盆。

来源:高质量生活家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