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湿热天气传染病易发,手足口病患者增多
2018-06-16 10:23:29 杭州网

这段时间我们嘉兴的天气潮湿闷热,这种天气是特别适合细菌滋生的,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要生病,特别是体弱的老人和小孩,很容易出现腹泻、上呼吸道疾病等等。我们也从嘉兴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有些传染病的发病人数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对于家长来说,这段时间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孩子会不会被感染手足口病,根据往年的发病规律,是有大年和小年之分的,今年手足口病正好是大年。“这段时间温度上升,空气湿度也越来越大,所以近期的手足口病上升特别明显。5月份跟4月份相比,已经上升了接近300%,跟去年同月比的话,大概上升400%。”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科长富小飞说。

目前,嘉兴的各大幼教机构都不同程度发现了手足口病的案例,我阿德之前也介绍过手足口病的症状,这个病主要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在年幼的孩子当中比较常见,主要表现症状就是手、脚或者是口腔内部有疱疹,还会出现发热,大部分的患者在一周左右就会康复,只有少数的患者会引起脑炎、心肌炎等并发症。家长朋友或者是幼儿园的老师,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有出现疱疹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隔离治疗,以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除了手足口病之外,这段时间嘉兴雨水天气比较多,还有一种疾病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那就是登革热。登革热这个病一般是在东南亚比较多,在浙江省其实是没有的,但是随着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到东南亚旅游的人也很多,也比较容易患上这种传染病。“现在去国外旅游、工作的人也很多,在当地很容易感染登革热,回到我们本地以后,可以通过蚊子造成传播,近期要特别注意把房前屋后的一些瓶瓶罐罐积水容器倾倒干净。”富小飞说。

特别是要提醒这段时间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的朋友,如果被蚊虫叮咬,回来以后出现发热、全身肌肉酸痛、出血症状的,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就诊时间。

除此之外,夏天还是肠道病毒高发的时间段,通俗地讲就是食物中毒,富小飞提醒大家,这段时间要尽量少去路边摊就餐,剩菜剩饭也要及时倒掉,以免吃了以后发生腹泻。

阿德讲:这段时间传染病多发,大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清洁习惯。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