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秋天养花,做好这5件事,开花停不下来!
2018-11-07 11:33:22 杭州网

秋季是很多花卉的生长技巧,想要花儿常开,需要掌握养花技巧,根据花卉习性,满足生长需求,下面为大家介绍,秋天养花需要做的5件事!

1、增加光照

秋天需要适当的增加花草的光照时间,我们需要将放在阴处的花草及时搬到采光较好的阳台养护,一般像巴西铁、龟背竹、橡皮树、文竹和棕竹等,秋季就将这些花草放到早晚都有光照的地方养护。

适当的给花草施入以氮为主的复合肥,能提高抗寒能力,满足植株的生长需求,使植株生长旺盛。

2、控制水肥

秋季的10月初,需要控制水分,减少浇水和施肥,否则容易积水和造成肥害,对花草伤害很大,直接影响到是否安全过冬,和来年的开花。

但是像君子兰和蟹爪兰等春节前后开花的植物,此时已经度过休眠期,正是生长旺季,期间需要增加水肥管理,增加磷肥和钾肥,以利于花芽形成,促进开花。

3、合理修剪

秋季盆栽花卉会长出很多嫩芽,需要适当剪掉弱枝、枯枝、过密枝、避忌枝、徒长枝,以免徒耗养分,不能让其自由生长。一般花卉可在秋季修剪整形修剪,让后进行蟠扎整形,有利于过冬和来年开花做准备。

保留下来的枝条进行留芽抠芽处理。像梅花、蜡梅和杜鹃已经成型的花枝,不建议重剪,可适当进行摘心处理。

4、及时繁殖

秋天是一些花卉繁殖的的季节,很多花卉播种的好时机,播种繁殖的花卉注意喷水,保持土壤湿润,有利于生根发芽。

适宜在秋季扦插的花卉有如月季和天竺葵等,成活率较高。牡丹和芍药等,要及时分株繁殖,能很快生根发芽。

5、入室养护

一些花草需要及时入室养护,多数花卉都以在霜降前入室为好。像米兰、茉莉和文竹等宜暖花卉需要早些入室。

金橘和梅花等稍耐寒或耐寒的花草根据情况可晚些入室。可露天的耐寒花卉如松、柏和冬青等。

来源:居家生活小妙招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