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说“谢谢”比说“对不起”更好!
2018-08-20 08:05:00 杭州网

当我们还小的时候,师长与父母都要我们常常把“请”、“谢谢”、“对不起”挂在嘴边以示对别人的礼貌。但你有没有发现到现在的人们常常把“对不起”挂在嘴边?事实上有大多数的人们在表达自身的心意上,为了避免尴尬的场景常以迂回的话术来表达内心感受。原本的意思除了变得扭曲外,也让听的人不甚高兴。或许我们应该学习着如何诚实表达内心的感谢话语而不是再以负面的话回应着。 

下次当你要说“对不起”时,不妨以“谢谢”来表达。

当你想说“谢谢”的时候,就不要说“对不起”! 

1、跟人相约迟到时,应该跟对方说:谢谢你的耐心等候。而不是老说着:对不起,我又迟到了。 

2、耽搁到别人的时间时说:“谢谢你肯花时间陪我”总比“对不起,我又拖到你的时间”好多了吧! 

3、当你跟朋友诉苦完后说:“谢谢你的谅解。”总比“抱歉,我刚刚再说一堆没意义的话”好多了吧! 

4、与朋友谈心后说:“谢谢你的聆听”跟“抱歉,我刚刚只是在胡言乱语”,你觉得哪一个好? 

5、当别人夸完你后说:“谢谢你欣赏我”比“抱歉我占据你这么多心思”更能增添别人对你的好感。 

6、当别人鼓励你时说“谢谢你一直对我抱持希望”比“对不起,我总是让你失望”好多了。 

7、不要总是为已经发生或是存在的事情道歉,你应该要学会感激别人所做的一切,不管他们有没有意识到。 

向别人传递“谢谢”的正面能量总比致歉的“对不起”好多了,而且说多了“对不起”的话容易让自己失去自信,也让别人觉得你老是这样并没有改进。反而说“谢谢”能让听的人觉得被重视外,也让说的人有不同的心境体验。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