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2月被雨雪"承包"?学会这四招,防寒保暖,让疾病绕道走!
2019-02-13 07:40:00 杭州网

防寒保暖

眼睛一闭一睁,春节假期就过完了。这几天,除了《流浪地球》、返程大军,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这恼人的雨水了。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都是雨、雨、雨......说好的邋遢冬至晴过年呢?

据杭州天气预测,受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近期杭城将“不限量”供应雨水,有可能持续到月底。

而且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雪转大雪正杀向杭州!奉上现在最流行的提醒:

当然,在湿冷环境里,除了注意交通安全,更要防范疾病的发生。

春节急诊室“冷”出来的病占半成

据浙中医大二院(省新华医院)急诊医学科过年期间接诊数据统计:感冒、肺炎、流感、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超过了假期急诊病例的一半;心脑血管疾病、煤气中毒、胃肠炎等和“湿冷”有关的病例也不少。

急诊医学科周冰之主任介绍,春节这段时间比较湿冷,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容易伤风感冒。

此外,春节里也是流感病毒的活跃季节,大家外出的次数多了,而且不可避免地到人多的公众场合,尤其是商场里、火车站,增加了流感病毒的交叉感染的可能。对小孩和老人来说,更容易中招。

湿冷的环境可能造成高血压、心脏疾病恶化。特别是外出淋湿又吹到冷风,一下子回到开空调的室内,冷热变化大,就可能变造成猝死的案例。建议大家适当减少外出的次数,如果出门要做好保暖、防雨工作。

湿冷环境也是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疾病的重要元凶。除了依照医嘱按时服药,更要做到吃暖、穿暖、睡暖的三暖原则,自然能减少呼吸道过敏症状。

取暖御寒要注意方式

这一周,急诊科还接连收治了两位因为烧炭取暖而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周冰之主任说,这几年过年都有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应该敲醒警钟:别再烧炭取暖了!

下雨天里,空调房里喝酒,吃火锅想想也美滋滋。但是,御寒补充能量的同时重油重咸让肝肾排毒器官往往不堪负荷。春节里醉酒、胃肠炎,甚至急性痛风发作的病人也不少。大家还是要克制以“吃”来保暖的欲望。

此外,周冰之主任指出有些患者的“老胃病”又犯了;手脚上的冻疮又发了;外出意外摔伤的增多了……这些或多或少也和湿冷的环境有关。

那该如何应对湿冷天气呢?

专家也给大家支了几招:

第一招:讲究穿戴

①室内温宜保持在15-20摄氏度。

②除做好防寒保暖外,更要注意保持衣服干燥,淋湿的衣服及时要更换。

③套上高领衫,裹上围巾,你依然是型男靓女,颈部保暖还能预防颈椎病。

第二招:规律运动

提高自己的抗寒能力,运动是比较好的方式。持续规律的运动习惯,可让怕冷体质得到改善。

①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天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天气允许的话,可以选择在早晨或傍晚出去跑跑,时间不宜太长,半个小时左右。

②下雨天,可以尝试多一些室内有氧运动。根据自己的运动能力,比如做做广播操,进行健身房锻炼,或者一些球类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招:热水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泡脚,舒筋活络,加速血液循环,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①冬天泡脚,可以时间久一点,泡一会再续加一些热水,持续大概20分钟。

②水温最好保持在42℃为好。

③最好是有固定的泡脚的盆,而且不同的人也不要用同一个盆,“个中味道”谁用谁知道!

第四招:温暖食物

吃始终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比如高蛋白质的热牛奶、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都是取暖的好来源。炖上一些羊肉、鸭肉,可以让身体感到暖和,还有调养进补的作用。当然,还是要切忌刚才提到的:要克制以吃来保暖的欲望。不然,不仅给肠胃带来重压,还可能诱发代谢病的发生或加重。

来源:杭州网综合自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