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早起床后总是腰酸背痛?快看看你的睡姿是否正确!
2018-06-17 09:58:03 杭州网

经过一天的劳动之后,身体疲劳最需要的就是要好好睡上一觉了,但你有过睡醒后发现自己浑身酸痛吗?其实这跟你的睡姿有关系!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就为你整理了常见的几种睡姿,快来看看这些睡姿的优点与缺点! 

早起床后总是腰酸背痛?快看看你的睡姿是否正确!

1、脸部朝下 

用这样的睡姿睡觉,早上起床通长会发现自己的脖子或是背部很酸痛,这是因为趴睡的时候,你会因为没办法呼吸,所以会把脸向左或右转,但这个动作会让脖子承受很大的压力,导致肩颈酸痛。而且趴睡也会让你的脊椎没有支撑力,造成背部疼痛。 

2、四肢张开 

当你正面躺着,手放得比头高的这个姿势,虽然可以脊椎有所支撑,但却会压迫到上背部的神经,造成很大的压力,进而直接影响肩膀,造成你的肩膀酸痛。 

3、左侧躺手前伸 

向左侧躺并将手向前伸这个动作会阻碍血液循环、压力集中在一只手臂上,这会带给神经很大的负担。会造成肩膀和手臂疼痛。同时,因为背部没有被支撑住而会很不舒服! 

4、右侧躺手前伸 

这个姿势一样会造成肩膀、手臂跟背部的疼痛,另外,侧躺还有可能会压迫到胃部,导致胃酸逆流;如果是孕妇的话,更会影响到胎儿的血液流动。 

5、胎儿蜷缩式 

专家说,这是一种最糟糕的睡觉姿势,因为这个姿势会让你的脊椎与脖子完全没有任何支撑,因此也有可能造成脊椎侧弯;而且这个姿势也会让脊椎和脖子无法舒展开来,进而干扰呼吸,在氧气量不足的情况下,睡眠质量很容易就会变差。 

专家建议的“好”睡姿:

1、左侧睡,将手放在两侧 

这样睡姿可以帮助你支撑住脊椎原有的弧度,减轻背部与脖子的压力和酸痛情形!侧睡时,把手放在两侧可以减轻脖子和肩膀的压力,还可以抑制打呼呢! 

2、正躺,将手放在两侧 

这个姿势可以让脊椎受到支撑,减缓脖子与背部的酸痛。手放在侧面也可以减少肩膀的压力,但这个姿势可能会让你打呼。 

3、正躺,垫一个小枕头在膝盖下 

试着把小枕头垫在膝盖下,会让你的下背部维持健康的曲线,而得到舒缓。将毛巾卷起来放到背部下方还可以获得更多支撑。 

4、左侧睡,两腿膝盖间夹枕头 

在双腿中间夹个小枕头,可以避免身体不正常弯曲,也可以改善因为姿势影响到呼吸的问题。不要忘记将脚抬起来,才不会让下背部承受太多压力。手也要记得别伸直,以免让肩膀和手臂承受更多负担。 

5、面朝下,在腹部垫一个小枕头 

在你的腹部垫一个小枕头,这样睡能够帮助你维持下背部的位置正确,让你的脊椎得到支撑,如果这个睡姿让你觉得上背部不舒服,可以试试看睡觉时头部不要垫枕头。如果有腹痛的问题,也可以得到减缓。 

原来睡姿对一个人的影响这么大,找准自己的睡姿方式,可不能再胡乱睡啦!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