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脸上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湿气来了
2018-07-08 12:29:01 杭州网

在中医上认为,湿气会诱发以及恶化疾病,常见的疾病中有很多都是和湿邪有关的,古人云: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现代多数人都有一定的湿气,只是轻重程度有所不同。一般湿气重的人,都会出现身体乏累,容易犯困,食欲下降,手脚容易冰凉,脸上也会有粘腻不适感,除了这些常见的湿气重的症状以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脸部”来自测是否湿气过重。

脸上的三个信号 说明湿气来袭

1、脸上出现斑点

体内湿气重,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来,黑色素就会在皮肤中沉淀,从而导致脸上的色斑加重。

2、脸上长痘痘

体内的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除,会堵塞毛孔引起痘痘。长痘痘的这个情况还有可能是体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3、脸部皮肤粗糙

湿气重会导致脾胃功能差,湿气停留在身体内部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容易导致皮肤粗糙干燥瘙痒等等,尤其是出现在我们脸部的皮肤上,因为脸部的皮肤会比我们身体的皮肤更加细腻敏感,所以也更加容易受湿气影响。

4、皮肤暗沉无光

湿气重导致的人体气血运行不畅,脸部是人体血管最为密集的地方,所以气血不足也会明显出现肌肤暗沉的情况,当然也要想清楚,造成气血不足的因素有很多,也可能是身体上的其他疾病引起的气血不足,所以当皮肤出这种情况的时候,也不能盲目祛湿,需要检查一下身体看看是否有其他疾病影响导致的。

5、脸部皮肤粗糙

湿气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会导致皮肤的粗糙干燥等等,尤其是脸上的皮肤。

祛除湿气的方法

1、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推荐跑步这种运动哦,每周三四次,一次半个小时。若能做到每天半小时最好。

2、拔罐

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建议去有专业牌照的老师傅那拔罐。

3、吃药

在脾胃虚弱大便溏稀时可同服附子理中丸与香砂养胃丸;大便基本正常或稍干则可服小建中颗粒;喉咙发炎或口腔感染时可口含锡类散,口腔感染时可服黄芪颗粒与VB族(特别是B2),早晚10粒2-3天。尽可能不用药,但如用药最好到当地找中医辨证用药。

4、艾叶泡澡除湿

艾叶泡脚具有驱寒的作用。艾属于极阳的药物,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地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疾病。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的,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再让寒湿侵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再吃补益的食物身体也不容易上火了,而且体质在慢慢地增强。

5、中药祛湿气

祛湿气的中药有: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实、川萆薢、茯苓、百合、莲子、砂仁、法夏等等。一些爱好冬泳的人每天都会用芡实、薏苡仁、茯苓、百合、赤小豆打成粉后煮粥喝,这些中药对祛除体内淤滞较多湿气很有效果,同时又健脾养胃。

6、均衡饮食

平常少盐,宜清淡,戒烟戒酒,忌生冷食物、冰饮或凉性蔬果,如生菜、西瓜、大白菜、苦瓜、螃蟹、茄子、莲藕、黄瓜、柿子、菠萝、梨等。每天做菜时加入葱、姜,降低蔬菜寒凉性质。多吃点热性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荔枝,橘子,姜,红糖等等。

7、生活环境

春夏交替之季雨水多,湿气较重,最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尤其对湿气敏感的人,不能直接睡到地板上。空气中水分会直接下降,地板上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最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没干的衣服,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的水份,把头发吹干,避免淋雨。

8、室内保持干爽

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应该关窗关门,把湿气拒于外面。注意预防外面的湿气趁机进入身体产生湿气。体内的湿气重除了自身习惯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外面湿气诱发内湿,忌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下生活。天气好转,湿气减少时,应该及时开窗通风,让空气流通,带走室内的湿气,使得室内空气干爽。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编辑:周夏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