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车上坐哪个位置容易晕车?你不知道的“十万个冷知识“
2018-07-02 07:30:00 杭州网

您可能觉得自己已经在老司机的路上越走越远了,每天熟练地开车上下班、熟练地操作汽车装备、能够说出每一款汽车品牌、知道每一款车型排量……但是汽车本身及其相关事务实际上是五花八门的,就算您是老司机,有一些实用的汽车冷知识您也未必知道,今天小看来教您几个汽车冷知识,总有一个是您不知道的。

坐后排更容易晕车

导致晕车的主要原因是耳朵的平衡器官正在适应向前移动的速度,但眼睛看到的视野却没有“跟上脚步”。另外,后座颠簸时更剧烈,肠胃更加翻腾。

“在车内看手机也容易晕车,看手机不如看外边的风景。”

狗狗为什么喜欢把头探出窗外

狗狗喜欢将头伸出窗外,是因为它们正在用鼻子收集环境中的丰富信息。狗狗的鼻子有3亿个嗅觉受体,它们喜欢用“闻”的方式感受世界。

“出于安全的考虑,铲屎官们一定要将探出头的狗狗拉回来呀”

左右后视镜不对称

驾驶人座椅点在左侧,距离左右后视镜的角度完全不同,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设计师通常会在右方后视镜开启角度向内倾斜(12.4°左右),左侧折叠到车门的角度大,右侧角度小。

“这是一项为驾驶者创造无遮挡视野的贴心设计。”

雷雨天不加油

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造成不稳定汽油的分子运动加剧,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

“所以很多加油站在雷雨天是不提供加油服务的。”

从仪表上辨别油箱盖方向

不同汽车油箱盖的方向也不同,有时候加油时,会忘记了车子的油箱盖在左侧还是右侧。分辨加油口位置并不难,大多数新车仪表盘的油表位置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

“这个箭头指向哪边,加油口就在哪边。”

汽车头枕的作用

头枕高度应该与头部平行或略高于头部,后脑与头枕的间距最好不超过10厘米,这样在车辆受到剧烈碰撞的时候,能降低伤害程度。

“保护你的除了头枕还有安全带,前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哦!”

汽车的蒙皮其实很薄很薄

电影里的汽车各种挡子弹是夸张的表现手法,其实汽车外壳就是一层很薄的铁皮,不大的力气就能砸个坑。

“所以,控制车速,安全行车很重要……”

车内也有“逃生舱”

当遭遇车祸或车被水淹,车内人员要尽快逃到车外,车门、车窗、天窗都成为了逃生通道。但一些事故也许造成车身变形,门窗无法打开,此时从后备厢逃脱也许是个方法。

“很多车型在后备厢中装有开关,危急时刻车内人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厢中,通过开关开启后备箱逃生。”

安全气囊的设计寿命只有8-10年

理论上,汽车的安全气囊设计寿命和整车使用寿命是一致的,但安全气囊的实际寿命并没有那么长。安全气囊在使用8到10年之后即使没有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建议汽车保养时每隔一段时间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

“如有必要,需及时更换。”

天窗非完全密封

如果发现车子淋过雨后天窗边缘开始渗水,不要诧异,因为这个部位一般出厂就不是完全密封的。大部分汽车是利用疏导的方式排水,雨水通常会从旁边的漏水管道漏到车外。

“雨水进到车内的,多半是排水孔堵了……”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