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专挑谷电时段去充电 有车主一个月省了百元
2018-12-20 07:30:00 杭州网

杭州公用充电桩峰谷价“满月”,日电量突破20万千瓦时

峰谷电,杭州的市民肯定不陌生了,许多家庭特别是上班族家庭都会选择峰谷电,白天电费贵,晚上便宜,一个月下来也能省出一笔小钱。

随着杭州电动汽车的保有量日渐增多,电动车主们向杭州供电公司提出建议:在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时,是否也能够享受峰谷电价呢?

一个月前,杭州范围内69座国网充电站推行峰谷电价,用电量上升了,车主们却省钱了。

日电量最高达21.75万千瓦时 同比增长了108%

12月16日早晨6时,家住淳安千岛湖镇的徐利华准时出门,将他的电动汽车开到家附近的鼓山充电站充电,然后自己就去晨练了。这一个月来,他已经习惯这样的早起安排,锻炼一小时回来,赶着还在谷电时间段,车子正好能充满电。一个月下来,靠着每天早上谷电时间段充电,每天东奔西跑、用车路程增加了不少的徐利华,反而省了近100元电费。

一个月前,杭州供电公司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引导充电负荷削峰填谷,开始在杭州范围内的69座国网充电站实施峰谷电价。

每日22时到次日8时,充电价格从原来的1.6元/千瓦时调整到1.1元/千瓦时,谷价对比峰价,降了将近1/3。

一个月来,峰谷电的调价,吸引了诸多新能源网约车、租赁车等充电客户。国网车联网平台统计显示,实施峰谷电价的直流公用充电站交易电量增幅达20%,其中谷电时段交易电量增幅达到29%。

当然,不仅仅是网约车、租赁车,许多车主也越开越习惯使用、在谷电时间段使用公共充电桩。

昨天,正是杭州充电桩试行峰谷电价政策“满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消息说,全市公用充电桩日电量最高达21.75万千瓦时,和去年相比,同比增长108%。

191座充电站遍布全城 越来越多公共交通改用电能

国家发改委在《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明确提出充分发挥电力价格的杠杆作用,完善峰谷电价机制,运用价格信号引导电力削峰填谷。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可在销售电价总水平不变的前提下,建立峰谷电价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扩大销售侧峰谷电价执行范围,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峰谷时段,扩大高峰、低谷电价价差和浮动幅度,引导用户错峰用电。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双试点城市,杭州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产业领先城市。

今年,杭州供电公司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了适度超前、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531”网络布局(即城郊5公里,环城与郊县之间3公里,市区1公里)。

截至今年12月,杭州供电公司累计建设191座充电站、2940支充电枪,在县域公共交通能源电能替代市场,萧山、富阳、临安、桐庐、淳安等5家市县供电公司新建230个公交快充桩,促进了公交充电量大幅增长。

在此基础上,杭州公用充电站运营监控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运维工作人员通过“E巡检”APP,同时结合每日两次现场巡视,将被动检修改为主动运维,实现了设备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整体提升了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英 记者 史洁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