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有家暖心羊肉火锅店!每月请环卫师傅免费喝羊汤吃羊肉 吃不完还能打包
2023-12-23 08:25:21 杭州网

杭州-5℃的一天,我们去探了一家暖心羊肉火锅店

橙友“不要单发一个问号”在橙柿互动“杭州毛好嘞”发帖:“今天好冷啊,万塘路上一家卖羊肉的店贴出了请环卫工人免费喝羊汤的消息,又觉得暖了。大锅里除了一块块羊肉,老板说还放了红枣、枸杞、桂圆干、胡萝卜、白萝卜、洋葱、大蒜。”

前天最低气温-5℃,也算是今年杭州最冷的一天,橙柿互动记者循着橙友帖子,找到位于万塘路262号的“313羊庄”杭州总店,看到橱窗玻璃上贴着:“免费喝羊汤,本月14号和28号14:30-16:00,若您是环卫工人,可免费进店喝羊汤,你们辛苦了!”

记者走进饭店,进门右手边,55岁的河南人鄢师傅正在剁羊排、切羊肉,他说,每天要处理四五只羊。

这家店的老板叫张志勇,他告诉记者,他是从今年11月开始推出请环卫工人免费喝羊肉汤的活动的,到现在做了4场,12月28日还会有一场。做活动的初衷是因为天冷了,计划每月两次请环卫工人们吃羊肉喝羊汤,但12月18日因为连续下雨降温,他就临时决定那天再加一场。

饭店给环卫工人们准备的是“羊蝎子+羊排”的羊肉火锅,一般每次活动都会来15位到20位环卫工人,而一锅羊肉汤有四十多碗的量,每次大家吃好会有剩余,饭店建议环卫工人们用保温盒打包带回家,第二天早上他们还能当早餐或煮面条。吃过羊肉羊汤的环卫师傅都说好吃。

为什么想起做这样的活动?张志勇说,其实这种公益活动全国也有其他的羊肉店在做,他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试试看,没想到的是,这么小一件事,竟然被橙柿互动的粉丝发现了。

张志勇说,他们卖的羊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6到9个月大,肉质特别嫩。

羊庄火锅喝汤也有讲究,15分钟喝汤,是四碗不同的羊汤,第一碗原味汤,第二碗葱花汤,第三碗野生韭菜花汤(来自草原),第四碗蔬菜汁汤,蔬菜用的是小青菜和大青椒。

记者喝到第四碗汤时,已感觉到后背隐隐发热。我们座位靠近店门口,门缝时不时会吹进一阵寒风,四碗羊汤下去,浑身暖洋洋,都不觉得冷。

记者半开玩笑地问他,如果报道发出,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来羊庄喝免费羊汤怎么办?他脱口而出:“那我把一楼九桌火锅,全部开起来,一锅够40人喝,9锅360人,坐不下就发打包盒,让他们打包带走喝。”

橙友热议

橙友纷纷点赞“好老板”,有“公益心”。

花花公子:寒冬处处有暖意。

本塘老甲鱼:这家店的羊肉锅我吃过,味道很赞。

千里骏马:羊庄店老板,寒冷的天气,给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进入店内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暖身又暖心!

橙友zpgpgd:赞,坚持下去就好!

橙友eDqd5Jrz:给老板善举点赞,祝愿生意兴隆,平安顺遂!

橙友YDLZ1e0j:为老板点赞!羊汤好啊,找个时间去吃吃。

橙友bnj3Hy9a:善城善人善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卫民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