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各大高校寒假时间公布 如何进校参观?攻略来了
2024-01-03 17:10:19 杭州网

寒假在即,北京各大高校纷纷公布2024年寒假放假安排。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近40所高校公布的放假安排中,最长的假期达48天。

(图源:首都高校微信公众号)

此外,近日,校外人士进入各大高校游览参观的入校手续也有所简化。

以北京大学为例,从今年寒假起,北大将进一步优化进出通道,校外远端设置“初步核验岗”主动预检,分隔已预约人员和咨询人员;盘活校内空闲区域设置安检区,提升通行效率。团体采取“整车放行、校内核验、人员抽检、专人接待”原则入校;设置东侧门停车场为落客核验区域,实现顺向可通行、落客即驶离。为改善游客的参观体验,北大将把节假日和周末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离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延后一小时。纪念馆北大红楼馆区即日起,针对个人观众免预约参观,团体参观仍需网上预约。纪念馆将根据观众流量情况(全天接待观众上限为2000人,分四个时段,每个时段为500人)动态调整开放政策。

据清华大学“行在清华”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从2024年1月1日起,清华大学校园参观开放日可预约时间段调整为8:00-11:00、13:00-16:00,接待游客入校时间每日上、下午各提前一小时,可提前7日通过“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从2024年1月1日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师生实现畅行互通。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山校区除外)等高校明确开放校园,社会人员刷身份证过闸机即可入校。

寒假期间,游客也可以到大学校园内游玩。目前,北京大学未名湖冰场已开放。校外人士确保能自行入校方可预约。冰场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6:00,可从“北京大学APP—智慧场馆—装备租赁”预约下单。北京建筑大学明湖冰场开放时间为每日10:00-20:00 。工作日仅对校内师生开放,周末及寒假面向公众开放。北建大明湖冰场实行网上购票,通过“北建大场馆中心”公众号购买门票,入校后再到四合院幸福厅租赁冰鞋、冰车等设备,之后分区进入冰场。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 冯仪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