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你爱吃的全麦面包,没有全麦粉?专家这样说
2020-09-04 10:24:41 杭州网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发文提醒,“看着像全麦面包,其实是额外添加了糖浆、焦糖色素,让面包呈现淡褐色。”而真正的全麦面包没有小麦粉,必须是100%全麦,建议“假全麦面包”要少吃。市场上的全麦面包实际情况如何?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一家烘焙店,面包蛋糕类的产品有100多种,柜台里面的燕麦、全麦、黑麦这样杂粮类的产品有10多种,以其中的一款全麦吐司为例,每年的销量增长大概在10%左右。

上海的沈女士每隔两三天就会购买全麦面包,她和家人通常把全麦面包配牛奶作为早餐,有时也会加些蔬菜作为晚餐,她认为这样吃很健康。

近几年,我国烘焙市场增长迅速,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7.4%,预计今年有望突破2500亿元。而随着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以全麦面包为代表的粗粮类烘焙产品增速较大。

祥派匠心烘焙创始人 郑厅祥:全麦是低脂助消化,受到消费者喜爱,增量10%到20%之间,每个季节不同,像夏天淡季增长会稍微小一点,如果到秋冬天,就明显增高很多。

部分全麦面包标识不清 

消费者只能“盲选”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如果产品声称“全麦面包”,则配料表中应含有全麦粉;如果声称是“100%全麦粉面包”,则配料表中应该全部为全麦粉,不得含有其它小麦粉。不过记者在市场走访时发现,目前“全麦面包”产品中全麦粉含量各不同,而且有的标注,有的不标注,容易误导消费者。

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不少商家宣称全麦面包具有“饱腹感”“无油无糖”“减脂”“健康”等功效,那么产品是否为“真全麦”、含量标注是否真实呢?记者随机采访时了解到,不少消费者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选购全麦面包。

在多家烘焙店内记者看到,全麦面包旁边基本都会标注全麦粉的含量。在一些超市里全麦面包品牌较多,有一款全麦切片面包,配料表显示全麦粉添加量≥13%。另一款全麦小球面包的配料表里,全麦粉的含量并没有标注,超市店员对于全麦的概念似乎不太清楚。

上海市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烘焙专委秘书长 高克敏:要吃健康的面包,全麦是一个很好的理念,所以我们在标识中一定要写明全麦在面包中的含量是多少,这样对消费者有一个比较好的交代。我认为全麦粉必须在50%以上才能叫全麦面包,如果比例很低,就有点偷换概念。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