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夏末秋初时节 这种水果最养人
2020-09-05 08:31:29 杭州网

每日商报 最近,只要去水果市场转转,总能在各家摊位上看到葡萄的身影。

它们有的紫得诱人,有的绿得晶莹,每一串都颗粒饱满,汁水丰足,一口咬下去芳香四溢,让人欲罢不能。

中医上说,葡萄味甘酸,性平,归肺、脾、肾经,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的功效,主治肝肾虚弱、腰背酸痛、气血不足、头晕、心悸等。

葡萄美味,且浑身都是宝。比如常被我们忽略的葡萄皮,富含单宁、花青素和白藜芦醇,具有增强免疫力,抗氧化,延缓衰老,保护心血管等功效;而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与维生素E,可以滋润皮肤,改善各种皮肤问题,如油性、暗疮、面疱、粉刺肌肤等,还能增强皮肤的保湿效果,提高皮肤抗氧化机能,减少黑色素沉着,进而起到美白防皱的功效。

对于过度疲劳、体倦乏力、贫血患者来说,常吃葡萄有助于恢复机体活力,而经常便秘、脾胃虚寒和患有糖尿病的人则应慎食。当然,葡萄再好,吃的时候也有一些小禁忌:

1.食用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食用葡萄后若立刻喝水易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水、胃酸三者相遇会出现急剧的氧化、发酵等化学反应,从而加速胃肠道蠕动,导致腹泻。

2.葡萄不能与牛奶同食

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牛奶中的某些成分会与维生素C发生化学反应,其反应产物会对胃肠道造成损害,从而引起腹泻,严重时会使人呕吐。

3.葡萄不能与海鲜同食

葡萄与海鲜同食会使人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葡萄中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和钙质就会凝固、沉淀成一种不易被胃肠消化的物质。

4.食用葡萄后要漱口

葡萄中含有多种发酵的糖类物质,这些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

相关链接:葡萄蜜膏

做法:1.取两斤紫葡萄,反复清洗干净之后,去皮去籽。

2.葡萄肉放入锅里(最好是砂锅或者瓦罐),熬熟之后加入适量蜂蜜熬膏。

3.把葡萄蜂蜜膏放到一个干净容器里,放入冰箱。

吃法:每天早上起床时取适量并加入少许开水,空腹服用。

功效:滋补脾胃,去火止渴,还能补血润肤抗衰老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张玥洁 沈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