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春节的“果篮子”里谁是“王者”?
2021-02-09 09:09:29 杭州网


临近春节,市民们开始置办年货,水果作为年货中“不可或缺”的商品之一,也迎来了水果交易的“黄金季节”。苹果、柑橘、奇异果、车厘子、香梨、草莓……选择各种各样,那么哪种水果才是受欢迎的送礼选择?因受到疫情影响,车厘子等进口水果虽仍然占据一定“地位”,但销量还是不敌“本地”应季水果。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车厘子依然为不少市民的送礼选择。徐国忠水果批发部的负责人徐先生表示:“今年由于车厘子价格降了一半不止,所以还是很受欢迎的,很多人因为春节要送礼,都是两三箱地买,选择较多的还是JJJ车厘子。” 但是从实际销售情况来看,车厘子销量还是受到一定影响,缔诚果品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就目前来说,礼盒车厘子日销售量在1000盒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差不多,没有明显增长。”华润万家水果采购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车厘子还是受到此前消息的一定影响,销量较去年略有下降。”

除了车厘子,其他一些较为贵的,稀有的水果也是不错的送礼选择,罗女士作为一名保险行业从业者,她每年春节期间都需要采购很多水果礼盒以维系客户关系:“近两年车厘子蛮火的,送礼是个不错的选择,像其他莲雾、奇异果、释迦等贵的或稀有的水果也可以送客户,但同时要注意选一些储存时间没那么短的水果,我一般不太会选择草莓,因为放不久。”

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进口水果的销量反而没那么好,一些像橙子、柑橘等这类较为常见的“本地”应季水果,销量会更高一些:“今年我们店里卖得较好的是粑粑柑和砂糖橘,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左右,比上月同期增长了40%左右。”据了解,在华润万家,目前销售前三的水果礼盒为农夫山泉17.5度铂金装橙子礼盒、佳农富士苹果礼盒和佳沛金奇异果礼盒,较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晗卿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