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10根烤肠”火了!烤肠阿姨忙出“痛苦面具”
2021-12-02 11:16:41 杭州网

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10根烤肠的仪式感”火了,不少女生晒出男友给自己买的“10根烤肠”,火爆程度堪比“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10根烤肠”秀恩爱

为什么顾客一下子买10根烤肠,吃得完吗?据了解,“10根烤肠”是一种新型的隔空示爱方式,寓意迟早会遇到那个愿意给你购买10根烤肠的人,是秀恩爱的一种。

这类似于之前的网络热词“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冬天的第一顿火锅”等。网友给“10根烤肠”赋予了丰富的寓意:牵肠挂肚,非常(肠)宠你,时常(10肠)想你,等。

有网友称,烤肠不重要,重要的是仪式感;主要就是要个态度,看对方是否一下子给买10根烤肠。还有网友称,“我猜测这是卖烤肠的人想出来的,要不就是烤肠生产商出的主意。”

卖烤肠阿姨最新回应:以后会管理好表情

在“10根烤肠”火了以后,一个卖烤肠阿姨也火了,顾客每人都买10根烤肠,把烤肠摊围得水泄不通,阿姨手忙脚乱,表情“苦大仇深”,被网友调侃忙出“痛苦面具”。

也有人揣摩烤肠阿姨的心情:“我这不是在烤肠,这是在烤别人的爱情。”“上午烤肠,下午看房。”“想去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表情能好看吗?”“这叫痛并快乐着。”

12月1日,火了的卖烤肠阿姨最新回应,“没什么苦恼,现在注重表情管理了,面带微笑。”

烤肠吃好,但别浪费

有网友质疑,一个女生根本吃不下10根烤肠,这是在浪费。

马上就有人反驳,“这是哪个‘单身狗’发出来的质疑,知道为什么买10根烤肠吗,吃不完就是让男朋友吃剩下的。”

还有健康营养学家建议,不要一次性吃10根烤肠,暴饮暴食不利于消化,还有可能引发疾病。另外,烤肠内含有大量淀粉,吃多了变胖。

“一次性吃完10根烤肠的都在急诊室;分几次吃完的都在消化科,拉稀呢。”有人用实践买到“教训”。

所以,烤肠虽好吃,但别贪吃,更别浪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涛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