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离开3年,留食餐厅又搬回来了
2022-09-08 10:03:41 杭州网

对浙大的老师和学生来说,浙大玉泉留食餐厅是藏在记忆里的城市烟火。离开3年后,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又搬回了玉泉附近,开在青芝坞,和浙大玉泉校区一墙之隔。

杭州人的浙大留食记忆:

那是我们家的定点食堂

1994年,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开业,之后陪伴浙大师生走过了近30年。2019年底,做好最后一单年夜饭后,餐厅关门歇业。

当时,这是个让很多人惋惜的消息,毕竟,留食不只是学生们的食堂,也是很多校外人员常常光顾的餐厅。

2020年7月,浙大玉泉留食餐厅搬到了拱墅区冠军路。橙柿互动记者曾两次到那里探店。文章推送后,许多杭州人在橙柿互动上写下了“浙大留食记忆”。

橙友“Liz”:以前在浙大玉泉那边经常吃的,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后来店搬掉,每次路过还有点想念的。

橙友“秋天枫叶红”:10多年前去玉泉校区工作的小姐妹招待过我,就在留食餐厅。记得当时吃的是糖醋排骨、青菜炒油豆腐,还有一条葱油鳊鱼,一碗汤,总共花了不到50块钱,而且还吃不完。为什么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个价格和菜肴?因为实在是价廉物美。要是杭州多一点这样的餐厅该多好啊!

橙友“缘来是你”:玉泉老的留学生餐厅价格便宜,菜也好吃。

手机尾号为“1591”的橙友:这是我们家的定点食堂。

还是原来的菜品和价格

来的很多都是老顾客

“今年6月底吧,老板在网上看到浙大玉泉校区附近的兰家湾有房子出租,过来看了后就签约了。”浙大玉泉留食餐厅郑经理说。

7月15日,冠军路上的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关门歇业,7月28日,在青芝坞的新店开门营业。餐厅有200多平方米,设了6个包厢,可同时容纳150人就餐。

还是原来的菜品,也还是原来的价格,来店里光顾的,大部分也都还是原来那些客人。

“餐厅也还是原班人马啊!”郑经理笑着说,“刚开业不久嘛,生意还行,来的都是以前的老客,很多都是浙大的师生。看到我们搬回来了,大家都很热情、很亲切的。”

郑经理在浙大玉泉留食餐厅干了20多年,除了结婚和生孩子,就没离开过,不管是对餐厅还是老客,多少都有感情。

现在,浙大玉泉留食餐厅一共有3家,除了青芝坞这家,还有两家分别在杭大路和紫金港。由于场地有限,浙大留食在青芝坞的新店不做小份菜了。“但是味道不变的。”郑经理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范青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