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刮油、祛湿,奶茶踩着节气大打养生牌 茶饮品牌花式“围攻”年轻人
2023-03-10 11:34:31 杭州网

炸鸡配红茶、熬夜敷面膜,受Z世代追捧的“朋克养生”法正为茶饮品牌带来机遇。最近,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与老字号“东阿阿胶”联名推出阿胶奶茶、阿胶黑芝麻红枣糕等养生新品,让奶茶与养生的搭配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近年来,奶茶与养生捆绑不断加深,越来越多养生食材与奶茶碰撞产生火花,花式“围攻”Z世代。

“奈雪的茶”近期推出的阿胶奶茶正是踩着冬末春初的节点上线。2月,“奈雪的茶”推出阿胶奶茶,宣传中主打“春日暖身”及“为复工人补一补”。据报道,阿胶奶茶推出后颇受欢迎,上线首日就成为奈雪门店单品销冠。

事实上,养生与奶茶的搭配并非今年才有。2019年,“乐乐茶”与燕窝品牌“燕之屋”就曾合作推出冰燕窝粉桃酪酪;同年,“椿风养生茶饮”开业,该品牌后推出蜂王浆熬夜水、青汁刮油水、胶原三宝鲜奶茶等养生款奶茶。短短几年间,商家们瞄准有养生需求,但对食材功效缺乏深入认知,也不想费力研究食用方法的年轻人,推出各种花式养生奶茶。

养生奶茶越炒越热,茶饮品牌还会根据不同季节推出相应单品。以此次推出阿胶奶茶的奈雪为例,去年双十一期间,该品牌上线了即冲饮品“霸气一根参”,并自宣内含整根吉林长白山种植人参及蜂蜜、甘草、银耳汁、菊花、枸杞草本食材,显然是奔着冬季滋补名义推出。春夏季时,茶饮品牌们则主打刮油、去燥、祛湿等概念,推出青汁刮油水、杏皮生津水、鲜奶龟苓膏、小吊梨汤等饮品。

在商家的花式“围攻”下,本就崇尚“朋克养生”的Z世代被一一俘获。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2022年秋季“养生奶茶”的全国搜索量周环比增幅达118%,20至30岁的年轻用户占比过半。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滋补养生类食品饮料的未来发展很看好,他认为,“新中式滋补”正是依托当代年轻群体消费心理应运而生的新潮流,新颖愉悦的消费体验,美味、时尚与健康兼得,自然是商业品牌聚焦的必要条件。然而各大品牌进场之后,如何进一步契合“大健康”刚需消费动向、提升用户黏性和复购,将成为热度降温后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