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夏日心烦口渴,不妨来饮一杯绿茶
2023-06-03 09:08:38 杭州网

微风拂面,茶香袭人,淡雅清新的气息,伴随着茶树嫩枝的生长,扑鼻而来。泡上一壶清茶,凝望着绿树成荫的景色,舒缓地品味茶香,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心境平和,无忧无虑。

现代社会将茶视为一种饮品,但茶最早是以其药用价值而被发现应用的。正所谓“茶者,察也”,《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茶具有解毒作用,当我们误食或者身体里面出现了“毒”,一杯清茶可以查遍全身各个问题,化解体内的“毒”,帮助身体恢复到平和状态。

现代研究发现,茶叶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如茶多酚、咖啡因、氨基酸、脂肪酸等。茶多酚是茶叶中最为重要的活性成分之一,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抗炎、抗肿瘤、降脂、降血糖等多种药理作用。其中的咖啡因也具有提高身体代谢和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和注意力等作用。

当然,茶叶除了直接冲泡饮用,也可以搭配中药材一起泡服。此外,也可以作为辅料,制作成餐桌上鲜甜可口的菜肴。

【橘红绿茶】

材料:橘红6克、绿茶3克。

使用方法:沸水冲泡,闷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橘红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绿茶清热消食,利尿化痰。两者搭配使用可以理气调中,祛湿化痰。

【龙井虾仁】

材料:活虾500克、龙井芽菜2克、鸡蛋清1份、盐、淀粉、姜葱、料酒等。

做法:

1.活虾洗净取肉,加盐和蛋清,搅拌至有黏性,放入干淀粉拌匀上浆;

2.龙井茶用85摄氏度的开水冲泡3分钟,滤出茶汤,剩余茶叶待用;

3.起油锅,下姜葱爆香,取出不用。下滑过油的虾仁快速煸炒;

4.最后加入茶叶及茶汤,炒匀。

功效:补虚健胃,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的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江晓微 通讯员 郑皓嘉 谢晨琼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