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虾蟹肉鱼 鲜龙活跳 学做一桌甬味团圆饭
2024-01-26 09:22:21 杭州网

听说要教老年朋友做菜,宁波老年食堂首先来“请战”。经过商量,海曙区段塘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镇海区骆驼街道老友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镇海区新三宝服务社长者食堂决定联合推出一份家庭版年夜饭菜单。

这份菜单适合除夕夜和过年期间家庭聚餐,老年朋友可以根据就餐人员的多少,增减菜品数量。

这次,我们就跟着大厨,来学一下其中最地道的几道宁波菜。

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团圆,年夜饭刻画着幸福的味道。

快过年了,各地老年食堂纷纷亮出绝活,给老年人带来浓浓的年“味”。为此,我们特别在本次周刊的4-7版,推出老年食堂版年夜饭课程。

这里,每一个菜品都是精心选择,经过当地人广泛品鉴,且适合老年人口味和体质。这里,每一道美食都贴近生活,经过大厨的细致讲解,简单易操作,在家就能上手。

足不出户,全省风味尽在掌握。老年朋友们,按照我们的菜谱学上一两个菜,在除夕团圆宴上露一手吧。

宁波老三鲜

食材:蛋糕、肉丸、熏鱼、大虾、鹌鹑蛋、大白菜、大蒜叶等。

制作步骤:

1.所有配料洗净、切好。

2.大白菜翻炒后加入水,将水熬至金黄色,捞起白菜,铺到汤盆中

3.将准备好的配料倒入锅中,熬煮至所有食物断生。

4.把整锅菜装入铺有白菜的汤盆,上菜。

椒盐虾蛄

食材:虾蛄、葱、红椒、盐等。

制作步骤:

1.将虾蛄处理干净,控水。

2.将葱姜蒜、红椒等配料切段处理,备用。

3.锅内倒足量油,油面冒烟后倒入虾蛄,速炸后捞起。

4.锅内倒入少量油,爆香葱姜蒜等,放入虾蛄,快速翻炒,加入调料,起锅。

咸齑大黄鱼

食材:大黄鱼、雪菜(咸齑)、笋等。

制作步骤:

1.大黄鱼处理干净,背上划刀更入味。

2.雪菜切碎、笋切丝。

3.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大黄鱼,将鱼稍微煎炸一会儿,放入汤水。

4.大火烧开后,加入雪菜和笋丝,调味。稍煮几分钟即可出锅。

东坡肉

食材:五花肉、葱、姜等

制作步骤:

1.锅中烧水下五花肉焯水,焯好后捞出放水中清洗,刮去皮上杂质,肉切成一寸见方的大小。

2.老抽、生抽、料酒按比例1:1:10调好,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放入姜片、葱段,五花肉肉皮朝下放入锅中,注入调好的料汁,放适量冰糖。

4.盖上锅盖,文火慢炖1个小时。

5.炖好的肉取出,肉皮朝上排放在碗中,上桌。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张伟群通讯员杨元凯刘冬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