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香酥爆汁的唐扬鸡块 居然藏在滨江这家烤肉店
2024-01-28 16:00:53 杭州网

4号线穿过钱塘江的第一站就是联庄。

联庄地铁站D口出来,这家烧肉酒馆,是林立的冰冷写字楼群中的一缕烟火气。

常在想,何谓烟火气。

烟火气大概就是有点手忙脚乱,有点烟熏火燎,有点柴炭火光。

一家烤肉店,能用炭火烤,就很让人好感。但也顾念到一些爱美女士,虽用炭火烤,但是装了旁吸,于是无烟。

进门先给你送一碗味噌汤,一份冷菜三拼。

先上来的几格餐前小菜,也不简单。比如其中的一道小鱼干辣椒酱,和杭州某著名米其林一星、黑珍珠三钻餐厅同款。说明两个问题,一则老板要好,二则老板背后有资源。

进门摆着好几块牌子,美国牛肉协会认证的供应商和餐厅牌子。店内的两位割烹师傅,都有美国烹饪协会认证。

5J火腿和牛焖饭,采用米其林推荐人气杭帮菜福缘居的经典焖饭做法,上桌现焖,西班牙5J生火腿倒上去,又加了澳洲金凤凰和牛肉末。

如此规格的食材用料,光是成本都要60元了,一釜焖饭也只是卖个78元。四人够吃。

M9+级的雪花西冷牛排,已经是澳洲和牛里比较顶级的品质,上炭火烤网,反复翻烤,烤到脆,烤到香味弥漫开。

厚切的话要用铁板,浅油先煎一下,美拉德反应滋出香浓。

同样的炙烤手法,也适用于店里的另一款澳洲金凤凰M7西冷牛排。

牛横膈膜肉是牛身上非常稀有的一个部位,每头牛身上仅有一点而已,靠近牛的内脏部位,就是我们俗称的“护心肉”,因为汲取了脉动能量而充满天然质感,可谓牛身上的一块宝。

横膈膜既有柔软的脂肪,又有丰厚浓郁的肉味,脆脆的口感,恰到好处的油脂,咬劲和多汁并重,是烧烤党的心头好肉。

除了横膈膜,他家还有更棒的美国牛肋条。市面上吃烤肉,横膈膜比较普遍,牛肋条用得比较少,牛肋条贵。

他家牛肋条取自牛肋骨中间的部位,有油有筋,吃起来爆汁带劲。柔韧有嚼劲,却一点不柴,在口腔里散发牛油的香气,细品还有淡淡的奶香味。

可以说是神仙部位。

超大的黑虎虾,肉质鲜甜,炭烤汁水锁在里面,虾肉Q弹,足足70克。

外面吃到的一般是三到四头,五到六头。一到二头算最大的黑虎虾了。直接烤完挤点柠檬汁就鲜到家。

他家的墨鱼肠也不简单,新荣记同款,同一货源。

烤肉之外,居然还吃到了意外惊喜的一份唐扬鸡块。

中山路号称日料一条街,唐扬鸡块重度爱好者却一直找不到一家外壳酥脆、内里爆汁水的鸡块。他家做到了。

总之,在这家烤肉店,你可以吃到很多优质食材,价格还实惠。

幕后老板张钧强是杭州高端中西餐厅的肉类供应商。

难怪,食材优势。

《繁花》热播,爷叔有句话说“35岁到45岁是人转大运的阶段,太早了,容易狂妄,太晚了,享受不了人生”。

今年34岁的张钧强,带着50人团队,一年卖进口牛肉能做到5000多万元。但他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满意,“我希望我的35到45岁能够走得更扎实。”

公司起步就三个人,5平米的迷你仓库,他负责销售,太太负责财务内勤,另一位合伙人负责送货。

今天他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家客户餐厅。

“人的一生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我爱吃,能做吃的事业,每天醒来是快乐的。”张钧强笑道。

联庄的这家烤肉店,是张钧强的太太在亲自打理,因为有自家进口好肉的食材优势,这家烤肉店现在在滨江很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