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外出旅行之必备急救箱
2018-07-10 07:25:00 杭州网


出门在外有许多事情都不能预料到,旅行时最怕就是突然头晕无力,不仅耽误行程,自己的心情也会不好。而且在国外看医生又会有点麻烦,最大问题就是语言不通。有见及此,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药品就是解决突发状况最好的方法。下次出游时,不妨参考小编分享的旅行急救箱清单来收拾,以防不时之需吧!

晕车药

小孩子和老人家都会比较容易晕车、晕船、晕机,一晕就会整个人都会很不舒服,精神不振,还可能会呕吐,到时候就没有精力去观光玩乐了。为了避免晕眩的情况发生,就要在上机、上车、上船之前食晕车(船、机)药了。记得要在上机前服用,而不是上机后服用。注意,晕机药只用于预防,不能治疗。

感冒药

澳洲墨尔本的天气可说是一日四季,中午太阳猛烈的时候可以热到40度,但一到晚上太阳下山气温就会下降到20度以下,就算是夏天也不用开冷气。不适应或出发前没预计早晚温差大而没有准备适合的衣服就会很容易患上感冒。又或者去热带地方如泰国,行李箱只准备背心短裤,但走到商场冷气强劲的地方又会不小心冷着了。感冒初期还可以食感冒药希望将病情尽快减轻。但若然是出现头痛、发烧等症状就建议大家尽快就医,暂停行程、多喝热水和注意保暖。

肠胃药

肠胃问题可说是在旅行途中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情况有两个。一,吃了不卫生的食物;二,便秘。大家去旅行的时候要注意食物的卫生,若看见餐厅卫生情况很差和街边小食当档常有苍蝇飞来飞去就可免则免了。还有,出游放纵自己狂食之余记得要食个生果呀。

止痛药

突如其来的牙痛、头痛、胃痛真的可以令人生不如死,这时候止痛药就是打救你的神仙!身体的状况会如何变化是我们无法预料的,状况轻微的可能睡一觉就好,但也有时候是会让人痛到无法忍受,有一颗止痛药在身边,算是可以暂缓一下疼痛。

外伤用药

小朋友跑跑跳跳,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擦伤。如果大人在旅行中会玩刺激的活动例如是激流、野外定向的话就更加要带备基本处理小伤口的药品。已稀释的酒精喷瓶、碘酒、棉片、胶布、棉花棒都是用来消毒,避免细菌感染的外伤用药。

眼药水

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们记得要准备眼药水呢。去旅行早出晚归,有时候戴12个小时的隐形眼镜也不足为奇。为了避色眼干干和红眼就要带备隐形眼镜可用的眼药水了。

驱蚊水

去亚热带国地方旅游行的时侯,记得要随身放一枝蚊怕水和无比滴在手袋!被蚊子咬到手脚红肿又痕痒真的会嬲到发脾气。虽然被蚊子咬不是什么大的病症,但有些热带国家的蚊子可是很毒的,若又是在传染病(例如:登革热)盛行的国家时被蚊子咬那就危险了。蚊怕水可以帮你解决被蚊子骚扰的烦恼,但不是每种防蚊液都可以喷在身上,若有含DEET的防蚊液,记得喷在衣物上就好,也不要给孕妇、婴儿使用。

万用药

所谓万用药就是不管你哪里痛,通通可以用!像是万金油、曼秀雷敦等,头痛时涂一点万金油在太阳穴、被蚊虫叮咬时又可以抹一些,身体有一般外伤时则可以抹曼秀雷敦在伤口处。不过若身体还是持续不适,唔好怕烦要去睇医生哦!

携带药物小提醒:

A.保存药物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阳光、湿气高与高温都会加速药品氧化的速度,容易使药品变质呢。

B.出发前也别忘了检查药物是否过期。

C.本身有慢性疾病或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人,要确保携带足够的份量甚至多带几天的份量,以便不时之需。也建议将药物名称、用量、用法以及药物过敏史写下来(中、英文)随身携带,若发生药物不够或需要在当地就医时,能给药师或医生参考。

D.各国对于药品的管制都不太一样,为了避免触法,若有较特殊的药品时,记得和医生拿英文处方,并携带药物的外包装,更别忘了查询各国对医药品的入境管制。

E.药品最好放置于随身行李中,以防紧急需要或托运时遗失。

以上这些药物可以解决一时的身体不适,但记得要适量服用。如果情况严重,就一定要马上就医。祝大家出门旅游都平平安安。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