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昨天,湘湖发布两条红色旅游线路
2021-04-17 07:33:35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党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也是历史厚重之所在。遍布于杭州各个角落的纪念馆、陈列馆、党史遗址遗迹,正是红色基因的“孕育地”和“储存库”。

昨天下午,湘湖红色旅游线路发布。

红色旅游专线分南北两条,南线:湖山潮起-跨湖问史-览亭远眺-沧海帆影-湘师风华;北线:湖山潮起-掬星笃志-城山怀古-红旗书屋-德惠流芳。

湘湖驿,是湘湖管委会利用湘湖沿岸的空间和设施打造的一批党群服务驿站。

南北两条红色旅游专线的起点,均为“湖山潮起”,这是最大的一个湘湖驿,占地180平方米,可容纳50人在此开展党群活动。以“潮起”为名,寓意湘湖是中共萧山临时县委成立的地方。

今年,湘湖驿·潮起策划了萧山地方党史教育主题展,将通过“中共党史名画欣赏”“萧山党史人物”“党在湘湖的活动”等多个活动,打造党员干部学习萧山党史的重要平台。

“红旗书屋”,便是去年落脚于城山山麓的晓风书屋。

在杭州人眼里,晓风书屋一直是一家“有风景、有品位”的书店。今年,晓风书屋与红旗出版社合作,将推出一系列红色图书资源,让读者静坐于湘湖畔,在书中回顾百年党史。

“沧海帆影”便是高帆摄影艺术馆。

高帆,是从萧山南阳走出去的红色摄影家,他的作品《美丽的集邮册》,曾被编入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四年级上册)。这座艺术馆里,就收藏着高帆及其夫人牛畏予的近百幅摄影作品。

这些拍摄于战争期间的照片,再现了硝烟弥漫的烽火年代和新中国百废待兴的峥嵘岁月。这些照片的背后,记录着红色革命历史,也传递着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周子青 李慧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