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来西湖边的七处“宝地”,寻“秋香”!
2021-10-24 12:27:19 杭州网

杭州发布消息 眼下的杭州似乎到了“百花竞放”的时节。当然,最让人欣喜的还是桂花,尽管姗姗来迟,总算这香甜还是来赴约了。送上西湖七大赏桂宝地,与花香撞满怀。

杭州植物园

植物园的桂花紫薇园就位于北门入口处,占地4.5公顷,内有桂花品种45个,桂花总数大约1000余株,紫薇大约300株。

园内老桂花树的树龄均在60年以上,丹桂王的树龄更大。

目前,杭州植物园内的桂花树上,大部分树枝间已经长满了一颗颗膨胀得圆滚滚的球状花苞了!

桂花开花,需要降温的过程。空气湿润,土壤水分充足,对开花很有帮助。

花开虽迟,但值得期待!

杭州少儿公园

秋日杭城看桂花,少儿公园也是经典的赏桂胜地。

少儿公园位于西湖的西方南,是一个两峰夹峙的山陇地形。因五代吴越时期,这里建有佛寺满觉陇,它便得名满觉陇。满觉陇自唐代起就遍植桂花,而今年的“头香”,也是在这里~

少儿公园内有80多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每到金秋时节,香溢空山,花落满地,让人“恍入灵鹫金粟世界”,这便是“满陇桂雨”。

岳庙辖区

瑟瑟金风,团团玉露,岩花秀发秋光。水边一笑,十里得清香。

赏桂,不妨去孤山,桂花盛开的时节,行走在游步道上,猛然就会闻到一阵阵的甜香。

其实,岳庙全辖区都有分布,如岳王庙、苏堤沿线也都有桂花可寻。

用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走在西湖边,走到哪里都可以闻到桂花香”!

吴山景区

漫步在吴山,秋意袭来,凉凉的,还有香香的。

吴山上的桂花主要有银桂、金桂和丹桂。

分布较多,从伍公庙、东岳庙、药王庙、吴山大观至十二生肖、西方庵、江湖汇观亭,一路都有桂花。

未见桂树,先闻桂香,也算是登吴山一大乐趣,届时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这般美好。

万松书院

万松书院的桂香,比起其他地方,更富有书卷气息。

没有开得漫山遍野,零星分布在房前屋后,流淌着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泮池边,桂树下,取一册爱书,品一杯龙井,置身于青松环抱间,一坐便是一整天。

伴着桂香,登高远眺,西湖美景;踏着桂瓣,寻古探幽,梁祝情缘。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