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景美、原生态、小众……这个隐秘的“一线天”在徒友圈里特别火爆
2022-03-20 08:21:43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春天的味道,进了山就能感受得更加真切。

绿茸茸的苔藓鲜活起来,不知名的野花开始绽放……

要说踏春打卡地推荐,宁波就有一处,特别小众,但是在徒友的小圈子里特别火。人少,景美,还有特别的地质地貌,人称“宁波一线天”。

小攻略:如果走高速,可走沈海高速横街收费站下,自驾导航到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榠楂祖庙只要15分钟。沿着祖庙一侧的水库进山,就能找到通往一线天的徒步路线,还是个原生态的地方,适合探秘型的徒步,沿路有多处惊喜的打卡点。

徒步路线的起点是榠楂祖庙,就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位于鄞江镇梅锡村,有关这座庙,还有好几个传说版本。

有种说法,相传这个庙是纪念一个叫康用锡的人,又称康孝子庙。康用锡侍奉寡母,母亲特别喜欢一种叫榠樝的果品,他就在这附近种了许多。这种果品也可入药,附近乡里乡亲有人生病问他要这些果品吃,他都慷慨送人,吃完之后病人就痊愈了。后人感念他的孝德,立了庙纪念他。

这里目前是宁波海曙区保存较为完整的晚清建筑。中间天井,原有戏台已经修复,藻井特别精美。殿前廊上卷棚顶,柱头、枋额、牛腿雕刻人物鸟兽,全部油漆、贴金,工艺精细灵巧。

最有意思的是庙门口两棵树,一棵樟树,一棵枫香,都是755年,同一年栽下,相伴相依,一起跨越了岁月的长河,如今依然枝繁叶茂。坐在两棵树下,春风拂面,树叶沙沙,有种特别奇妙的感觉,好像700多年的岁月眨眼而过。

小攻略:庙门口有大片空地,也适合停车,整顿装备进山。

从山脚下出发不远,就能看到一个碧波荡漾的水库,群山环绕,让人心旷神怡。

沿着水库一路进山,穿过一个静谧的林间小道,一转弯就是真正的上山徒步路线了。附近村民好心地在山地上挖出了一些适合踩踏的土台阶,一侧是山泉汇聚的溪流,这个季节的阳光特别明亮,穿过层层叠叠的树林,在青苔上洒落斑驳的光影,静下心感受,特别美好。

这条路线整体安全系数比较高,因此也适合亲子家庭徒步。徒步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好几个带着小朋友的家庭。

比较让人惊喜的是随着深入山里,两侧的岩壁也值得欣赏,有好几处地方的岩壁好像被天然雕刻过,有种原生态的鬼斧神工味道。

徒步到半程,有个小一线天的地方,仅容一人通过,转角处别有洞天。

再坚持走一段,就来到了真正的一线天。

乍一看,两块巨石挡在了路中央,看上去好像没有路了,但转过去就看到让人震撼的一幕:巨石好似被刀劈一样,齐刷刷开出了一条窄窄的缝隙,一线天的名号,果然不虚。

在峡谷中穿行,光线打在两侧的石壁上,留下很美的影子。

穿出峡谷的一瞬间,一个巨大的山谷呈现在眼前,山谷里的气温要低上许多,谷地里的植被茂盛。

这样一处野趣十足的打卡地,我觉得还是蛮值得一探的。

小攻略:穿越峡谷后有一段路比较陡峭,对于孩子来说攀爬还是有一些难度,建议原路折返。这条线路走走停停,不赶时间的话,两个小时好逛的。

春日里,还有哪些小众的山野之地,景色特别,值得走一遭呢?欢迎下载登录橙柿互动,在杭友圈#浙江去哪玩#话题下,推荐徒步之地,记得加上#徒步#标签。

我们将会选出1位用户,获得由东阳木梳非遗传承人陈浩归设计监制的专利产品——抹云按摩梳。材质采用酸枝木、天然黑牛角,经过二十余道工序制作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诸芸 文/摄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