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临海、象山、上虞、萧山 浙江四处绝美油菜花海 去赴一场花的约会吧
2022-04-09 07:56:25 杭州网

春天最美之事,莫过于撷一束暖阳,裁一袭微风,看陌上的油菜花,开成一片海,漫山遍野都是醉人的金黄。

虽然疫情不能远行,但油菜花可是家门口就有,今天给大家推荐浙江四处绝美的油菜花海,等一个明媚的日子,赴一场花的约会吧。

“小雁荡”山脚下的油菜花

坐标:台州临海·桃江十三渚

“今年浙江的第一波油菜花,应该是桃江十三渚!”橙友“石佛”推荐的油菜花海,是位于台州临海的桃江十三渚。

2月立春刚过,桃江十三渚整个区域面积约70公顷的油菜花,就已盛开。今年的油菜花是新培育的品种,名字很好听,叫“迎春一号”,真真是迎春的头一位使者了。

沿着田野上的游步道,走进茂盛的油菜花海,一路行来,一路花开,是名副其实的“走花路”了!

有风自江上起,送来扑面清爽,置身花海之中,空气里都萦绕着馥郁浓烈的花香,每一次呼吸,都是对春天的热爱呀。

你可能会问,这么早开花,还没等去看会不会就凋谢了呢?别担心,“迎春一号”不仅开花早,花期也比一般的油菜花长,赏花期长达3个多月,现在开得正旺呢。

桃江十三渚的美,不仅在于花田,更在于水,在于山,在于武坑峰林的山峦叠翠,才更衬得如诗如画。

渚,意为“水中的陆地”,桃江十三渚,即迢迢江水蜿蜒而下,把田畦割裂包围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十三个渚。水与田相绕,江南水乡风情立现,现代诗人舒婷就曾写文盛赞此为“中国最美的田园风光”。

武坑峰林位于连盘乡武坑村,含二山、八洞、十二峰、三十六奇岩,素有“小雁荡”之称。

登上花田不远处的石柱峰,换个角度从空中俯瞰这片油菜花田。未开的绿意葱茏,盛放的金黄璀璨,两种明媚的色彩交织在江水间,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万物生长的盎然能量。

海边田园的油菜花

坐标:宁波象山·涂茨镇钱仓村

在我们的印象中,江南的油菜花总是和粉墙黛瓦最搭。其实,金黄的油菜花,和蔚蓝的大海搭配,另有一番浪漫意境,而这样的美景,在宁波象山就能领略!

涂茨镇,地处象山县东北部,东临大目洋,北濒象山港,与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隔港相望。

“还有什么比海边的油菜花更浪漫的呢?”橙友“锅锅”刚去过涂茨镇游玩,在停车场停好车后,她徒步爬上一个小山坡,大概十几分钟到达山顶,“然后,就看见海边的油菜花田啦!”

风吹着金色花海轻轻摇曳,远处则是海浪滔滔……站在山顶,真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浪漫感觉。“锅锅”说,这片海边的油菜花和别处有些不同,是白色与黄色相间的,比纯黄色的油菜花田要更加清新。

据了解,这片油菜花梯田是去年开始建设的,“锅锅”还推荐附近的仙子湾石子沙滩,可以海边散步,还有道人山,可以看日落。“吃饭的话,村里也有农家乐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