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这些绝美避暑胜地,你去过几个?附夏日赏荷攻略
2022-07-05 10:10:09 杭州网

烈日当头,暑假将至

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杭州避暑胜地

走起走起!

西湖赏荷


图片请勿转载

在西湖范围内,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主要集中在北里湖和西里湖等水域。

西湖荷花以红色系为主,主打红莲,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6月下旬至7月中旬,这个整个西湖荷区开花率会达到70%-80%,最佳荷花观赏期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更多赏荷去处,请往下拉↓↓)

天目山

独特的地形、地貌,丰富的森林植被形成天目山独特的复杂多变多类型的森林生态气候。

年平均气温仙人顶为8.8℃,山麓禅源寺为14.8℃,特别是受地势小环境影响,禅源寺景区形成了冬暖夏凉小气候,常年7月份的平均气温为26℃,是避暑的"清凉世界"。

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漂流项目,包括皮筏漂流与游艇漂流,漂程为1200米。夏季正是玩漂流的最佳季节,来这里避暑、欣赏峡谷风光、玩峡谷漂流也是一大乐事。

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距杭州市区80公里,是华东沿海中部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着称,以其"幽、深、奇、秀"的瑰丽景观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赢得中外游客的热烈赞赏。

瑶琳洞内常年恒温17℃,是杭州夏季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杭州赏荷有哪些好去处?

这份赏荷指南请收下

西湖赏荷好去处

▶ 曲院风荷荷区

作为杭州人心里老牌的赏荷胜地——曲院风荷。曲院风荷的荷花种植面积大,长势茂盛。

曲院目前已有少量荷花开放,碧绿的荷叶将出放的荷花衬得格外娇艳。从6月下旬到七月上旬,曲院的荷花也将逐步进入观赏期。

▶断桥荷区

从断桥出发,沿着北山街一路到新新饭店结束,一直向西延绵600米。这里主要品种以玄武湖红莲、建德红莲为主。

在这条被荷花点缀满的道路上走走停停,能看到叶与花相互交映,桥与荷花海相互连接,无论是在桥边还是在围岸,都能感受到360度无死角的美。

▶平湖秋月荷区

作为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背靠孤山,面临北里湖,拥有着面积最大的荷区。站在白堤旁远眺,“接天莲叶无穷碧”之景饱览眼底,沉醉于“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魅力之中。

除了上述被大家熟知的荷区

西湖边还有这些地方:郭庄荷区

小陈庄荷区、杭州植物园

预计6月下旬至7月中旬时

整个西湖荷区开花率

会达到70%-80%

最佳荷花观赏期

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哦!

湘湖赏荷好去处

湘湖的两处荷塘,共50000方,其中大大小小的荷花种植点共有30多处。荷花开放时,轻红浅绿,浮玉飞琼,倍增清绝。而且还可以坐着摇橹船,钻进荷塘,零距离赏荷哦!

▶忆杨亭、城山摇橹船

遍览湘湖一期风光,听鸟语轻啼,看亭台楼阁与荷花相映成趣,国风感满满。乘坐摇橹船穿梭在这样的风景间,可以慵懒地靠在船上,感受轻风拂面,听摇橹船晃出的潺潺水声,想想就很惬意!

▶十里荷香摇橹船

这里有超长荷塘水道,百亩糖果色花海,沉浸在花香烂漫之中,体验独特。延绵4.6万平方米大荷花池,一眼望去,莲叶与天空相接,荷花星星点点,让人仿佛身处画中。


来源:杭州市民卡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