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西湖景区的热度正在节节攀升
2022-08-01 08:06:38 杭州网

双休日去北山街、延安路、虎跑路等地 开车不是好选择 

湖滨一家商场地下停车位 一半多都是外地牌照车 进入地下车库普遍比较费时

有网友说这几天杭州延安路人多车多,从解百门口一直堵到延安新村。

昨天下午,记者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这个站离西湖很近,周围有银泰、工联、解百等商超,下午1点,地表温度超过40℃,龙翔桥站依旧人流如织。

出地铁站,热浪袭来,延安路上车流一眼望不到头,缓慢移动,一个绿灯只能过两三辆,有时一辆都过不去,绿灯亮起时前面的车一动不动,还没起步下一个红灯就又到了。记者数了下,一分钟内至少有10辆挂着外地车牌的车通过路口。

听值勤交警说,现在正是暑假,到景区游玩的外地游客多,早晚高峰车子更多,现在还算是可以的,堵归堵,但还能流动。

下午1点半,西湖一公园人头攒动。两个孩子拿着手中的玉米喂西湖边的网红鸽子,它们不怕人,乐意被投喂。

孙先生一家从山东过来,趁暑假带两个孩子到西湖边玩,他们是第一次来,对西湖的印象很好。“跟想象中的西湖一样,游船、水中的鱼、亭子都见到了,特别是看到了传说中西湖边的松鼠和鸽子,它们真的都不怕人。”

湖滨银泰in77地下一层是餐饮区,下午2点,各个餐饮档口都还排着队,中午饭变成了下午茶。一家餐饮店的点单员告诉记者,太累了,自己午饭都还没顾上吃,中午外面一直排着队,要到下午三四点才可以歇一下,可过不了一个小时,又要忙晚上的,这几天一直是这个状态。

下午2点,餐饮档口还排着队。 记者 王海峰 摄

地下二层停车场基本饱和,不断有车子进进出出。在C1区,记者留意了其中4个区块,一个区块18个停车位,最多的一个区块有12辆挂着外地车牌,其余区块外地车牌都超过一半。

出入口保安说:“周末外地车是比平时多一点,很多人把车子停在这里,人就到景区玩去了。”

随着疫情好转,西湖景区热度节节攀升,客流车流都出现明显反弹,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尤其西湖北线,北山街一带荷花盛开,美轮美奂。“印象西湖”演出恢复,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武林路热闹繁华,很多游客玩好之后,穿过环城西路就到了北山街。昨天北山街交通拥堵,车辆排起长队。

昨天下午龙翔桥的过街行人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景区的日交通量,从年初的日均15万辆上升至20万辆。为应对西湖景区旺盛的交通需求,景区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排堵保畅。为确保北线景区畅通有序,景区交警大队统筹安排,调配其他中队警力投入到北线最繁忙的点位。同时,市交警支队全力支援,每天安排机关警力下沉路面,指挥疏导。

景区停车泊位较少,基本从早上开始,大部分的停车场都处于饱和状态,所以请游客多关注交警在微信公众号、交通电台等方面的出行引导。

到景区游玩,建议游客尽量绿色出行,比如当前的地铁+公交接驳模式,在地铁站增加了公交接驳专线,可以直通例如灵隐、九溪等景区部分热门景点,也是希望大家到达景区道路通畅,而不是堵在路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高欣奕 通讯员 郑熠炯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