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大杭州秋天的第一场丰收之旅,安排
2022-10-06 09:52:38 杭州网

国庆假期去哪儿玩?和橙柿互动一起玩转大杭州吧!

今年国庆,橙柿互动“玩转大杭州”频道全新上线,邀你一起分享大杭州国庆好吃好玩,古街古镇、时尚街区、乡村采摘、徒步骑行、户外露营等可谓应有尽有。

今天,我们推荐的主题是“乡村采摘”。

一场秋雨一场寒,国庆的大杭州渐入秋天:田间金色灿烂的稻田,山岭漫山遍野的蜜橘,地头甜甜蜜蜜的香薯,大棚串串饱满的葡萄……国庆假期,何不来一场大杭州采摘游?

橙·橘子

作为中国优质柑橘之乡,秋天的建德三都是属于橘子的。

国庆期间,三都的早橘熟了。看颜值,三都早橘表皮青中泛黄,不是黄澄澄一看就很诱人的那种。

随手从树上摘下一个剥开,橘子皮独有的清香就往鼻尖蹿,嘴里放两瓣,鲜甜中带着小股酸味,橘汁在嘴里四散开来,称得上“秋天的第一口鲜”。

三都有宫川蜜橘、椪柑,还有大分、由良、红美人、沃柑、黄金柑、阿斯米、金秋、甘平、丑八怪等15个品种,采摘季从9月可以一直持续到第二年5月。

自驾去三都,杭新景高速杨村桥收费站下,沿杨梅公路到梅城,过三都大桥,再往前2公里左右就到了。

金·水稻

秋天,少不了丰收的稻田。

独轮车、稻谷收割、摸泥鳅、挑稻谷接力、田间拔河……建德大同稻香小镇3.5万亩金色稻浪间,一场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奔共富”为主题的稻田趣味运动会将今年的稻香节推向高潮。

今年的稻香节围绕同心庆丰收、同心奔共富、同心谱华章、同心享幸福四大板块,推出农民运动会、茶园星空露营、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钱塘区下沙街道举行的是星野牧歌稻田节,有四大主题,20多项体验活动,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农事体验。

在稻田里,你可以体验农耕生活,舂米机、曲辕犁农耕、打稻机;可以体验独轮车运粮、挑水、挑粮的抢丰收;浑水摸鱼,在鱼塘里撒欢抓鱼;稻田足球、稻田排球、百米接力、拔河比赛、团队毛毛虫,体验在稻田里运动的滋味……

红·柿子

每年9月下旬,西溪湿地的柿子就逐渐变红,成为秋日一景。这里7000多棵柿子树,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

今年西溪火柿节划定了采摘区域和时间,关注“西溪湿地”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门票。

随着秋天的深入,余杭径山绿景堂的柿子,从青黄到橙黄再到橘红,从山谷一直蔓延到山坡上。这里三面环山,规划面积约6000亩,田园,果园、竹林、茶园、苗木、蔬菜参差掩映,营造出绝美的逸世之境。

余杭鸬鸟镇雅城村的一片脆柿树下,挂满枝头的脆柿也是非常喜人。这片脆柿林共有10亩,种植太秋、次郎两个品种,均引种自日本。经过十多年的摸索,产量口感都提升了不少。今年,脆柿的亩产量能达到2500斤左右,采摘期可以持续到十月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宣涛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