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这个秋天,去富阳东梓关吃一顿透骨新鲜的江鲜
2022-10-06 16:09:14 杭州网

江鳗、白鲈鱼、鳊鱼、白条鱼、包头鱼……

杭州出发,1个小时可达富春江边小鱼市

气温下降,杭州也迅速到了迷人的秋季。国庆长假还有两天,今天我们来看看橙友们推荐吃江鲜的地方,跟随他们的帖子,去吃一顿透骨新鲜的江鲜。

欢迎你也来橙友圈#国庆去哪玩#话题下发帖,推荐浙江吃喝玩乐好地方,你推荐,我送券。

橙友“阿毛剥豆”昨天发帖:富阳的东梓关村依着富春江,村里的农家乐大都经营江鲜,国庆假期去,刚好碰到有“船丁鱼”,做法是雪菜笋丝加点辣椒红烧,味道非常鲜美,也是第一次吃到。老板说,渔民从富春江里捕捞上来后,“船丁鱼”离开水就死了,也不是每一次都能捕到,所以菜单上是没有的。

“阿毛剥豆”是萧山人,10月4日趁着天气凉快,一家三口开车一个小时,来到富阳东梓关村,人不多,风景也很好。

她说:“富阳东梓关村,我在橙柿互动上看到好几次了,趁着儿子不上班,到东梓关村玩一下。萧山人比较喜欢吃鱼的,我们找到了一家江鲜饭店。‘船丁鱼’我是第一次吃到,我还特地叫老板娘给我把名字写下来了,说我要去发帖子。‘船丁鱼’味道很鲜,鱼刺也是软软的,一盘鱼80块钱。”

联系上“阿毛剥豆”吃饭的老码头江鲜饭馆老板娘。老板娘一听我的描述,马上说,“噢!船丁鱼,我们富阳人叫棍子鱼,小鱼里算是最好的鱼了。”

她说:“这个季节,正是吃鱼的好季节呢。比较时令的鱼有江鳗、白鲈鱼、鳊鱼、白条鱼、包头鱼等,好的江鲜,我们都是清蒸的,肯定是吃原汁原味,别的做法,可惜了食材。”

假期前几天,江鲜馆生意一般,10月4日天气凉快了,生意开始好起来了。10月5日客人更多,小店一共10张桌子,招待了18桌,下午三点钟了,店里还在搞卫生。

老板娘介绍,像她家这样的江鲜馆,东梓关村里有10多家。每天早上5点,她老公去江边拿江鲜。那些渔民,凌晨两三点就开始抓鱼了。饭店里每一种鱼都是野生的,价格有便宜的,也有贵的。像鲈鱼,两百多元一斤;江虾两百多元一斤;江鳗贵一点,要一千块钱一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