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今天动博会收官 全天都有好活动
2022-11-27 10:19:18 杭州网

横跨古今中外,彩车巡游为18岁的动漫节狂欢庆生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宸宸和莲莲携前18届亚运会的动漫吉祥物齐聚巡游现场 见习记者 徐雅琪 摄

昨天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彩车巡游活动在杭州新天地拉开序幕,为全天的精彩开了个好头。

彩车巡游融汇古今跨越次元 十九届亚运会的吉祥物都来了

随着动漫王国的欢快音乐声响起,一支盛装的动漫巡游队伍从童话世界走上街头,为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庆祝十八岁生日。

早上刚过9点,路两边就站满了市民,听说这里有彩车巡游,前一天特地带着孩子做了核酸后赶来。

家住附近的陈先生也起了个大早来观赏。他告诉我们,第一届动漫节举办的时候自己还是小学生,参加了拼高达比赛,以后每年动漫节他都没缺席。“小时候爸妈带我去看过好几次彩车巡游,我几乎可以叫出每个人物的名字,还被记者采访过!”受动漫影响,陈先生在大学里也学习了相关专业。

彩车巡游是动漫节重头戏,本次巡游围绕“动漫城市”“动漫生活”和“共富新时代”三个篇章展开,展示十八年来杭州动漫发展的丰硕成果。

“哇,是琮琮、宸宸和莲莲!” 身边一个眼尖的小朋友一下认出了第19届亚运会的吉祥物,它们携前18届亚运会的所有动漫吉祥物齐聚巡游现场,可谓“全家出动”。

这次巡游不仅融汇古今,也跨越次元。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与时尚动感的街舞结合,更有宋韵服饰特色元素与现代服饰的融合,伴随过无数人的童年和少年时代的动漫角色也齐齐现身。

东西方文化也在现场激荡出火花。来自新天地太阳广场的太阳马戏通过现场展示技艺高超的杂技表演,将次元壁彻底打破。“你想和我们拍照吗?” 巡游结束后,太阳马戏的几名外国演员用不熟练的中文和小朋友观众打招呼,热情邀请他们合影。

多项大赛精彩落幕

国风品牌盛典惊艳留学生

昨天是动漫节第三天,“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游戏创意比赛,本届比赛以“国风铸美”为主题,共有14支团队带着游戏作品入围决赛,比赛激发了大批国风向的游戏创意,也带动了青年游戏设计团队的成长。

昨天举行的还有2022“天眼杯”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最终有1855位境内外少年儿童的作品晋级决赛,角逐特、金、银、铜等各类奖项。首次增设的特等奖线上争位赛更是备受关注。争位赛通过对选手的现场应变力、临场发挥力以及对绘画艺术的基本功考验,角逐出本届大赛最终特等奖名单10人。

大受欢迎的还有昨天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开幕的国风品牌盛典。本次盛典邀请了上百位国风国潮达人盛装出席,共同演绎东方华服之美。沿着文化历史长河的时间线索,将中国的千载风华缓缓铺展。

来自浙江大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Khan和韩国留学生崔有文昨天大呼过瘾,因为都是首次参加动漫节的他们,接连观看国风品牌盛典,逛了动漫展。

Khan表示特别喜欢那些华美而中国风味十足的服饰。“从今天起,我会开始关注中国动漫。明年动漫节我还要来,到时候知识储备丰富一点了,我要再多看出一些名堂来。”

崔有文对国风品牌盛典中汉服走秀里的头饰部分印象特别深,觉得它们和韩国的传统头饰很不同。“这些装饰有很多花状,就像花精灵一样美丽!”她感叹,没想到杭州会有这么大的地方和场面举办动漫节,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许多自己喜欢的二次元人物,还可以和他们合影,开心坏了。明年她一定还来,并且要带上很多和她一样喜欢动漫的韩国朋友一起来!

今日看点

动漫节最后一天,产业博览会依旧是周末好去处。在主舞台区域,全天都有精彩活动:

动漫产业博览会

时间:全天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B、3C、3D展厅

动漫少年国风年度才艺盛典 10:00-12:0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开荒动画《山山田田间》 12:00-13:0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bilibili游戏幻想世界 13:00-14:3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bilibili vup见面会 14:30-15:0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bilibili “爷青回”专场歌会 15:00-15:30 3C舞台-B站联名舞台

自由舞台表演-璀璨场 11:00-13: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sunny day song” 舞台表演 13:00-13:05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自由闪耀”特邀coser专场走秀 13:05-13:2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奥特曼》特摄主题专场走秀 13:20-13:3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V+”虚拟偶像coser专场走秀 13:30-13:4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公主的缔约”洛丽塔专场走秀 13:40-14: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国漫无限·随机宅舞-偶像场 14:00-15: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丹麦虚拟主播Merry中国首场线下见面会 15:00-16:00 3D舞台-自由闪耀舞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刘益梅 见习记者 徐雅琪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