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留杭过年去哪玩?上城这些超火爆的旅游景区,走起!
2023-01-24 09:50:38 杭州网

留杭过年

你想好去哪玩了嘛?

我们为您汇总了

上城的3A级及以上景区

趁着新春佳节

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逛逛吧~

清河坊历史街区景区

清河坊历史街区西承西湖文化景观,东接京杭大运河,位于南宋都城临安城遗址的中心位置,街区由河坊街与中山中路(南宋御街)十字交叉形成核心骨架。清河坊是中国开放式街巷制的起源地,是目前杭州城内历史渊源最深厚、历史地位最突出、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文化名街,集中体现了杭州历史变迁和历史风貌。

清河坊历史街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独特旅游资源、繁华多元商业业态,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清河坊历史街区自2001年开街以来,先后荣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中国民间文化街”“中华老字号第一街”“中国著名商业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以及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称号。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景区

北依玉皇山,南临钱塘江,地处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作为浙江省首批命名的特色小镇之一,近年来围绕“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总目标,以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为产业核心,以金融服务业为产业基础,形成完整的新金融产业链。

区域内四大公园、七处国家级文物遗址环绕,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湖光山色,南宋风韵。诺贝尔文学获得者莫言曾如是评价“背靠玉皇,面对钱塘,杭城风水,此地为上”。

杭州皋亭山景区

位于杭州主城区东北部,以一山、一水、一园、两馆、两村为主线,总面积约5.1平方公里。

2008年10月3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同志来到皋城村,鼓励皋城村走绿色发展的村庄振兴道路,如今,景区内的皋城村,被选为杭州首批“风情小镇”。

景区共建有20公里登山游步道、5公里盘山骑行道和风光秀丽的延上塘河文化绿道;“皋亭千桃园”观桃花品孝廉,融情入景,打造杭州第一家以孝廉文化为主题的“杭州孝道文化馆”;结合本地特有的农耕、民俗和军事文化特点建成“杭州皋亭山宋韵文化馆”;丰富的山水资源与历史人文充份融合,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和休闲环境。

来源:上城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