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春兰姑娘”齐聚郭庄 国兰名品“荷荷”“梅梅”与您一起闹元宵
2023-02-05 11:19:29 杭州网

“兰色结春光,氤氲掩众芳”,春至花开,时值赏兰好时节。元宵佳节之际,来自长三角的“春兰姑娘”们在郭庄一展容颜竞春晖。2月5日,“宋韵兰香 迎祥纳福”——2023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十一届杭州春兰精品展在西湖名园郭庄开展。本届“春兰精品展”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市兰花协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承办,不仅是今年喜迎亚运盛会的首次花展,还是与上海植物园、苏州拙政园管理处、苏州沧浪亭管理处首次联袂举办活动。此次兰展共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选送的春兰品种200余种,400余盆,共同打造了一场高水平兰花盛宴,展现了长三角城市发展、文化交流的精神风貌,将促进长三角地区园林绿化事业一体化发展。展览将持续至2月12日。

国兰名品再现身姿

“荷荷”“梅梅”送祝福

今年的兰展上各色国兰名品竞相争妍,其中不乏“环球荷鼎”“绿云”“汪字”等民国以前的稀有老品种再现身姿。另外,迄今为止最珍贵的新品春兰“俞氏素荷”“神荷”“晓玲梅”“玉林梅”等为大家送上吉祥的祝福,“荷荷”“梅梅”祝大家生活和和美美。

市民游客可循着兰花的清香漫步于郭庄,细细品味长三角各地兰花的素雅和芬芳,感受长三角园林花卉的独特风韵。下面我们就介绍几位值得打卡的新晋选手。

花如美玉“俞氏素荷”:2001年发现的新品,它有着荷形瓣、素心的特征,叶形优美,叶姿斜垂,花形收根放角,捧瓣拱抱,花舌雪白,整朵花像翠玉一样的颜色,久开不变形,是目前新品种荷形素心里的顶尖“选手”。

娇俏可爱的“神荷”:2003年发现的新品荷瓣兰花,整体株形相对矮小,花朵也比较小巧,外三瓣短圆,蚌壳捧,花莛高挑,花朵小巧玲珑,十分可爱,好似豆蔻少女亭亭玉立。

别具韵味的“晓玲梅”:2006年发现的梅瓣春兰,据说花名取自发现者的妻子,纪念一段相知相爱的时光。它的叶姿弓垂,叶色翠绿光洁,十分优美。花朵外三瓣紧边短圆,蝉蛾捧,捧瓣有微微红韵,刘海舌上有红色鲜块,像是江南温润如玉的大家闺秀,别具韵味。

洒脱飘逸的“玉林梅”:21世纪初发现的梅瓣春兰,外三瓣圆头紧边,瓣尖起峰,瓣根紧收有力,软蚕蛾捧,大如意舌,中宫饱满紧凑,舒放有度,舌点大而紧聚,色深红。整花通体干净,瓣中只带淡绿筋,花开平肩,花色嫩绿带黄,花香怡人。

冰清玉洁的“翠玉”:21世纪初发现的春兰新品,叶斜立,颜色淡绿,花杆高,花色嫩绿色,外三瓣正格,久开花型不变,花姿高挑、冰清玉洁,在素心品种里也是珍稀品种。

个性十足的“中华双娇”:2004发现的春兰新品,叶色翠绿,叶尖有明显的水晶蝶线,叶姿斜垂,外三瓣集圆,收根放角,最为称奇的是两捧瓣完全蝶化,是很有特色的荷形蕊蝶。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宗圣凯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