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除了西湖,在杭州,这个地方也适合休闲游玩 花海、茶馆、咖啡……静谧又优美
2023-03-18 10:16:43 杭州网

西湖边最近都是人人人,在杭州,还有一个静谧又优美的地方,那就是萧山湘湖。湘湖是个长条形,绵延6公里,但两岸间距不过几百米,有各种狭长的半岛和小岛,像星星一样散落在湖区之中。岛上人文风景很多,光是博物馆就有三座,还有花海、茶馆、咖啡……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不如就近走起吧!

掬星岛

这是一座前年才刚刚对外免费开放的小岛。

从空中俯瞰小岛,像一颗长了树会呼吸的小爱心,又仿佛用双手就可掬起,故名“掬星岛”。短短5分钟水路,野趣盎然,当双脚真正踏上小岛时,又宛如踏进了一个舒适的隐秘乐园。小小的地盘上设有茶文化中心,咖啡屋、亲水露台……好似将想象中的理想生活一下子拉到了眼前。

岛上有为纪念编撰了《萧山湘湖志》的清代学者周易藻筑的一间庐舍,因为在辛酉年,因此取名为“辛庐”,现在是一间茶文化艺术中心。约上三两个朋友,点壶茶,能在榻榻米上坐一天。一旁的玻璃房则是咖啡屋,透亮的空间,温柔的纱幔,比茶室少了一些沉重。

目前只卖手冲咖啡,但豆子都是一小包一小包特地严选的。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30—16:00)

跨湖桥

北有良渚,南有跨湖桥,跨湖桥遗址是迄今为止在浙江省境内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之一,距今八千年,比五千年的文明圣地良渚还要早三千年。

跨湖桥博物馆大致分为三个区域,一楼是发掘出的文物,展示出土的刀剑、器皿、装饰物,租个导览讲解机慢慢听很有味道。二楼目前在整修。独木舟被一间单独的玻璃房子保护起来,细细的一叶,已经是当时的“豪华座驾”,凝结着老祖宗们的智慧与力量。当年他们就是坐着这样的船泛舟湖上,便捷地往来对岸。

跨湖桥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30(每周一闭馆)

眉山岛(玛雅岛)

这个岛原来是叫眉山岛,现在也叫玛雅岛。

前段时间有节目组过去录制节目,现在也成了湘湖的热门打卡点。岛上的现代陶瓷博物馆以一座20世纪50年代的砖窑厂旧址改建而成,外面是一座半沉入水中的土窑,年代感和神秘感十足。博物馆本身的建筑,是窑厂厂房改建,外墙是现代红砖墙,适合打卡。

里面原生态地保留下来了砖窑的通道和粗粝墙面。目前正在展出的是浙江省内众多的陶艺作品,展现非遗技艺。这里还可以报名学习陶艺相关的手作,拉坯、捏塑、釉下彩绘……可以带娃去当个小匠人。

开放时间:9:00-16:30

压湖山岛

再往西南去,就到了压湖山岛。

这里坐落着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中式+现代建筑群,光是场景就值得期待。

还有一座世界旅游博物馆,由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传统古建筑及室外临展庭院、WTA国际艺术花园、国际旅游雕塑公园、游船门厅等共同组成。

自然风光和建筑群无缝交融,将整个压湖山岛打造成一座“泛博物馆”的生态景观公园。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已经在2023年2月24日启幕,相信这座重量级的博物馆也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地址:萧山区湘湖风景区湘云路

湘花岛

其他岛看人文景观,湘花岛则是花的世界,知名的湘湖花海,就在湘花岛最近的湖岸。

现在还不是时候,但到了夏天这里绝对是顶流。

湖中深处延绵着面积约300+亩的超大荷花池。关键是只需要花20元/人就能坐上摇橹船(定山路靠眉山路),湖中穿梭几百米水道,游览30+分钟,堪称“平替版”西湖国宾馆。地上则是240亩花海,5-8月花期,波斯菊、金盏菊、矢车菊等铺天盖地陆续绽放,呈现不同色彩的植物世界。

地址:萧山区湘湖风景区定山路与眉山路交叉口以南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王佳婷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