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首个月季花展来了 这份赏花宝典请收好
2023-04-24 09:24:38 杭州网

每到“五一”前后,杭州高架月季都是当之无愧的“顶流明星”。

今年不一样,杭州把大家喜爱的月季专门拿出来办了场展览,不仅高架上有,全城各处都有。

4月23日,“花满杭城·香飘亚运”2023年首届杭州市月季花展开幕,正式将杭城带入“月季时间”。

这场月季的视觉盛宴将由一场展览和七个花园组成。

月季花展位于郭庄,七个月季花园分别在西湖景区杭州花圃、拱墅区大关公园、拱墅区市民公园、西湖区西溪月季花园、萧山区南江公园、余杭区北部园区公园、临平区世纪公园。 

算一算,月季花展期间,总共有350余万株月季在杭城绽放,喜爱月季的你不要错过哦。

“一展”:这里品种最丰富,“恩钿女士”一定记得看

地点:郭庄

郭庄月季花展分园林小品、插花艺术、环境布置、月季科普四个展区,共展示月季新优品种200种、1500余盆,像各种藤本月季、树状月季、大花月季、微型月季等常见、稀缺品种,在花展上都能一次见到。

花展上还有个经典品种“恩钿女士”,它的花色初开是正红色,中后期变玫红色,花朵开起来大可至直径15厘米,还有浓郁的果香和老式蔷薇香的混合香味,曾获得多个国际大奖。

而它的名字是为了致敬中国“月季夫人”蒋恩钿,她倾尽一生研究月季、培育月季、养护月季,共培育出70多个月季品种,还将月季种到人民大会堂,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月季是世界近代月季之母。

另外,在郭庄还可以看到月季园林小品和插花作品。最值得打卡的“甜蜜生活”,在郭庄的镜湖之上。水面中央,是一组双层爱心形的月季花环,辅以树状月季、灌木月季花境,还点缀了数艘盛满月季的竹筏。

本次月季展还开设了“上巳辰月花灯节”活动。4月23日至5月9日的夜间,可以观赏到月季花在灯光下的璀璨一面,也可以穿着汉服或国风服装,到郭庄来参加投壶、画扇、猜灯谜等活动,感受夜游郭庄带来的奇妙体验。

“七花园”:芬芳满城,带领市民全域赏花

花园1:杭州花圃

看点:4万多棵月季已成花海

“七花园”之一的杭州花圃,拥有国内最早建成的月季园之一——莳花广场,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这里密集种植了4万多棵月季,现在都已一同绽放,犹如花海。

4万多棵月季,大约分了100多个品种,其中树状月季尤其值得一看。最大的树状月季冠幅将近4米,高2.5米。

花园2:大关公园

看点:“月季花廊”等你来打卡

大关公园位于拱墅区香积寺路与大关苑路交叉口,是以月季为主题的公园。

本次花展将展出75个品种的月季,全园共有25000余株,涵盖树状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大花月季等多个类别。园内还有月季花廊等网红景点,等待市民前来打卡。

花园3:市民公园

看点:赏花之余还可以了解“家庭养花”

市民公园位于环城北路与湖墅南路交叉口西北角,面积4000平方米。市民公园内栽植了十余个品种的藤本月季和丰花月季,共计3300余株,展出“蓝色梦想”“彩虹绝代佳人”“柠檬酒玫迪兰”等新优月季品种30盆。

活动现场,观展市民可就“家庭养花”问题咨询园林专家,也可免费领取《家庭养花手册》。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沈欣宁 刘婧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