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三江两岸”亚运旅游线路 首批“体验官”出发
2023-05-06 09:03:27 杭州网

“你要写三江两岸,不能只写江水。要写‘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要写‘一江渔艇绝,何处客星明’。千百年书墨随江水漂流隽永,容后人穿越当年……”

钱小雨在建德梅城古镇老街“买买买、吃吃吃”,在富春江上乘船诗意徜徉,在桐庐严子陵钓台吟诗怀古……她将一路所见所感记录在社交平台——热爱旅游与分享的她,在知名网络平台上拥有超十万的粉丝,她的这段颇为抒情的文字获得了不少粉丝的点赞。

不久前,杭州向市民发布一封热情洋溢的“杭州三江两岸游线体验官”招募信,活动一呼百应,得到热烈响应。日前,第一批“体验官”成团并出行,钱小雨就是“体验官”之一。

“体验官”们一路走一路看,为“三江两岸”亚运旅游线路提了不少宝贵建议。

“三江两岸”是指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及沿江的两岸区域,其中新安江大坝以下航段长235公里。“三江两岸”自然、人文、生态资源极具特色,有浙西“水上唐诗之路”之称。

这条线路旅游资源丰富,上游始于黄山,下游止于杭州市钱塘区,纵贯6区3县(市),连接七十多个乡镇街道。包括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湖、“两江一湖”)、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湘湖、千岛湖)、6个国家森林公园、27个旅游景区(2个5A级景区、17个4A级景区和8个3A级景区)……面对如此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2022年市商旅运河集团成立了全资控股企业——杭州三江两岸旅游运营有限公司,管好“家底”的大管家应运而生。

市商旅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杭州拥江战略在文旅板块的践行者,将围绕统筹投资、运营管理、开发建设、设计规划等工作,整合、盘活杭州“三江两岸”沿线旅游资源和优质文旅资产,推动“三江两岸”沿线水上旅游和陆上旅游双链突破。

目前,统一运营后的“三江两岸”全航段百花齐放,游船、景区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体验。为喜迎亚运盛会,杭州主城区航段将新建5艘游船投入运营,至亚运会举办前,“三江两岸”线路预计将有50艘游船纳入统一运营。同时,为深度挖掘“三江两岸”文化,市商旅运河集团还将继续举办免费游览体验系列活动,通过招募“体验官”,广泛吸取游客反馈,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已推出10条精品游线路。

下一步,市商旅运河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新型游艇基地,改造提升沿岸“新十景”,加快国际国内著名IP重大文旅项目招引,推进精品民宿村项目落地,全场景高品质构建“三江两岸”旅游产品矩阵和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圣慧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