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美景连成片 这几条旅游线路值得收藏!
2023-07-08 08:24:54 杭州网

近期,第十八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发布了33条诗路文化带旅游线路,其中,杭州多条线路上榜。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想来一场“特种兵式”旅游,不妨试试以下这几条新路线。盛夏时节,一起感受专属于杭州的诗情画意。

走读街巷遗迹,品味运河市井

江墅铁路遗址公园——大兜路历史街区——香积寺——富义仓——老开心茶馆——小巷三寻土布生活体验馆——陆游故居——武林街道非遗馆

亮点:富义仓地处胜利河与运河交叉口,是杭州仅存的一个古粮仓,是运河文化、漕运文化、仓储文化重要的实物见证。香积寺是拱墅新八景之一,值得一游。

探寻运河文化,体验传统技艺

王星记文化创意产业园——西泠艺苑——浙江省博物馆武林分馆——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群——小河历史文化街区

亮点: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三河交汇处,以小河直街为中心,沿运河、小河分布的航运设施整体风貌、空间特征仍基本保存,且具有一定的规模。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是大运河杭州段非遗文化的集中展示地。这里安放着“老杭州”的集体记忆,是文化遗产,也是当代生活。

赏工匠技艺,品传统民俗

杭州都锦生织锦博物馆——杭州中国丝绸城——半山望宸阁——半山娘娘庙——九剧院

亮点:都锦生织锦博物馆,坐落在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都锦生先生创立的丝织厂内,是我国第一家专题织锦博物馆,也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望宸阁位于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峰,高约40米,地处南宋遗风之地。

钱塘江风雅宋韵之旅

白塔公园——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城隍阁——六和塔——南宋皇城遗址——南宋书房

亮点:六和塔是中国现存最完好的砖木结构古塔之一,它伫立在钱塘江畔,月轮山上,见证了杭州自北宋以来的历史。城隍阁所在的杭州上城区,也是南宋皇城大遗址所在地,是南宋文化积淀最深厚、保留最完整的地区。

富春山居实景游(杭州桐庐段)

梅蓉村——桐君山——夜游富春江——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严子陵钓台——江南古村落深澳村

亮点:严子陵钓台位于桐庐县距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有着全国“十大钓台之首”的美誉,秀峰连绵,山环水抱,是富春江山川最秀丽的地段。在富阳老城区下水门码头登上夜游富春江的游船,看两岸灯光璀璨,感受江风习习,畅游富春江,别有一番风味。

严州古城泛舟钱塘之旅

严州古城——严州三十一道——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七里扬帆景区——玉泉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陆游与严州展陈馆——“九姓渔民”婚俗表演

亮点:严州古城地处杭州市西部、建德市东部,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汇合处,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依山傍水,风光秀丽。建德绿道东起乾潭镇,西至梅城严东关,跨越了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25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全长18公里,被誉为“中国最美绿道”。

来源:据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