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解锁“夜”态新活力 这些夜游胜地值得一去
2023-07-15 08:21:47 杭州网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消夏避暑夜游报告》中显示,95%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有夜游出行计划,夏季是夜间旅游的黄金期。不论是在西安的大唐不夜城上演历史穿梭,还是享受越“夜”越长沙的精彩绝伦,亦或者在不夜城曼谷载歌载舞……总有一处夜游地值得你期待。

当暮色渐浓,霓虹亮起,有哪些备受欢迎、值得打卡的夜游目的地呢?本期,小编带你一起来解锁城市“夜”的美。

长沙:越“夜”越精彩

每当暮色四合,其他城市渐渐“入睡”,长沙却开始展现令人瞠目结舌的夜间活力。

乘着游轮、吹着江风,你可以开启一番夜游湘江模式。从橘子洲的游轮码头出发,游轮途经岳麓山、杜甫江阁、橘子洲大桥、万达广场楼宇……一路“游”下来,便可将长沙的文化地标、商业地标、古迹名胜尽收眼底。

凌晨,在黄兴路步行街品尝香中带臭的长沙臭豆腐,打卡裹满辣椒油或蒜泥的小龙虾,顺便再来上一杯“奶茶顶流”茶颜悦色……长沙美食可以满足吃货的所有想象与味蕾。

当然,如果你想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那位于长沙五一商圈的太平老街则是一个好去处。这里,有被誉为“湖湘文化的源头”的贾谊故居,还拥有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等6处文物保护单位,乾益昇粮栈、美孚洋行、宜春园戏台等31栋近现代历史建筑坐落于此,让游客充分感受历史的底蕴。

在长沙,“越夜越精彩”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重庆:最美山城景

灯火璀璨的洪崖洞,美食飘香的好吃街,如诗如画的江畔演出……有嘉陵江晚风吹拂的夜重庆,也是游客夜游打卡的“宝藏地”。

夜晚的洪崖洞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像极了奇幻世界。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取地,沿江而建,游客可望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顺道品尝天下美食,形成了“一态、三绝、四街、八景”的经营形态。

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山上的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是公认观赏重庆夜景的理想地点。在这里,俯瞰重庆,能纵览这座山水之城高低起落的建筑群、美轮美奂的夜景。整个观景台由“前台后阁”组成,视野开阔,观景绝佳,可同时容纳500余人,既可观景拍照,又具有休闲娱乐的功能。

曼谷:夜市“夜”名片

夜市是曼谷夜生活的招牌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曼谷大大小小的夜市近百个,其中河滨夜市、拉差达火车夜市、辉煌夜市等人气最高。夜市是泰国当地人夜生活的传统,大量游客也乐于体验这种随性自由的小市场。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刺激夜间消费,曼谷还出现了24小时不打烊的商场。

此外,许多国际游客来到曼谷,必不可少的“任务”就是观看泰国传统歌舞等文艺表演,以感受泰国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每到夜晚,曼谷各大剧院便进入了最忙碌的时段,一辆辆大巴将一批批的各国游客送往剧院,在享受剧院准备的自助晚餐后,便可以尽情欣赏文艺节目,结束再由大巴送回酒店,这样的“一条龙”服务备受游客好评和追捧。

夜游目的地一览

上海

上海的夜生活洋溢着小资气息,人民广场—外滩与新天地商圈、南京西路等商圈,共同构成了上海十大夜生活活力区。

西安

西安的夜生活以唐风元素为主线,有著名的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一到晚上便开始各种音乐、歌舞以及水秀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游客有种穿越到大唐的感觉。

广州

广州是夜间餐厅占比最高的城市,夜间地铁公交班次、夜场电影数量也名列前茅,对广州人而言,凌晨12时出门吃东西是对宵夜最基本的尊重。

荷兰阿姆斯特丹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夜生活可以说是全世界都闻名的。夜晚的时候各种休闲俱乐部,咖啡馆,一般都能够营业到凌晨5时左右。

日本东京

东京拥有涩谷、新宿、银座等商业中心,这些区域内不仅有大型综合商业设施,还有营业至深夜的居酒屋、卡拉OK、电影院、零售商店等,其中不少店铺24小时营业。

法国巴黎

巴黎的夜间文化一年四季生生不息,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剧场夜间演出场次、博物馆夜游、延长地铁运营时间等方式,推动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夜经济。每年的夏至音乐节,人们走上街头,沉浸在音乐中,用律动和歌声编织属于他们的仲夏夜之梦。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见习记者乐美真整理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