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2021-09-21 15:37:47 杭州网

策展人说

每一场“对话”都尖锐又深刻

俄罗斯学者Mikhail Bakhtin认为,“生活的本质就是对话。”“A conversation对话”展览项目是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的年轻艺术家们通过自我对话,用“对话”来梳理线索,将完整的故事编织出来并相互联结。

材料、图案和形式都是有附加意义的,本次展览重温了“实验”的概念,它们变成了一件艺术品。其内在的结构含义——织物中网格状交错编织出的线与重复循环针织出的线是完全不同的结构——材料、图案和形式通过与我们的历史、生活和用途的交集而赋予含义。

其中,李颖《联结》系列利用旧衣服和拉链完成了一个装置展示。“人们生活节奏过快是否忽略了自己与他人、社会的联结?我收集了不同种类的旧衣服,并拿到不同的场所里使其与不同的人相遇,让人们在衣服上画出自己的手印,并留下自己的专属字体或图案。选用拉链作为联结的桥梁进行两两随机组合,大小不一的手印呈现出‘握手’的形式,无形之中表现出了人们处于不同等级、地位和身份之间平等的联结。”

罗诗琳用作品《女孩要穿粉色》完成了一场和母亲的对话,“母亲对粉色有偏执的喜爱,这些粉色衣服就像成长过程中她对我的叮嘱:‘女孩就应该是这样的’‘不要太瘦也不能吃太多’‘要文静但也不能太沉闷’……她为我量身定做了一个‘完美女性’的形象,而我却离她所期盼的越来越远。我想用这些粉色的衣服营造一个空间,来讨论亲子关系中爱与暴力、保护与束缚的关系。”

阿萨杜尔·马克洛夫对展出作品的评价是:“每个字词、句子、交流、对话和访谈都是一种感叹。每一场‘对话’都是尖锐又深刻、富有挑战、极具吸引力、迷人且又挑衅的。”

本周五,浙江展览馆主会场

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联展

继续对话90后艺术青年

关于年轻人艺术的奇思妙想,9月24日-26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展的2021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主会场,还有一场杭师大美术学院师生联展值得一看。这场展览在文化多元的时代背景下,展现出90后艺术青年的创作理念和文化思考。

2018年本科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的李力夫,研学7年、持续并系统研究雕塑造型的表现手法,特别是针对材料语言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其参展作品《循矩》,“通过人物与几何体的组合表达人们在规则秩序下的精神状态,人们在遵循着的规则中寻求改变。”

另外一幅作品,郑思思的《回》源于良渚先民所创造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之精髓——良渚玉器,“提取了其中玉璧的基础造型,以两个半圆作为创作元素,用夹染技法进行创作,并且将扎染工艺与传统刺绣相结合,用齐针绣来表现作品中的线条。背景中的‘乱线’在‘玉璧’的四周相互缠绕,以此来象征良渚玉器背后深厚悠久的良渚文化。”

艺博会官方售票 票价50元/人

入场门票,可通过扫描“独艺物二”小程序直接购买。

另有展会特殊福利:凭艺博会纸质门票,上浙江展览馆二楼《心灵的畅想——莫奈艺术沉浸式体验》展,立减50元票价,即可开启史无前例的莫奈300余幅传世名作沉浸式体验中国之旅!

温馨提示:入场需测温、佩戴口罩,凭杭州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绿码入场。

2021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展期: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每天10:00-17:30)

地点:浙江展览馆(杭州市拱墅区环城北路197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