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周六去杭图感受宋韵文化“器物之雅”
2021-10-21 10:42:47 杭州网

这个10月,三星堆器物展着实在杭城火了一把,可你是否知道,宋韵文化中的“器”同样精妙。

不信?那就本周六去杭州图书馆参加由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和杭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宋韵之雅——“琴器书画”系列讲座》第三讲吧。

当天,浙江省文物鉴定站研究馆员、国家责任鉴定员、浙江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王牧,将围绕“琴器书画”中的“器”,讲述《吉光片羽——宋代艺术品鉴赏》。

吉光片羽,意为“残存的珍贵文物”,形容宋代“雅器”再贴切不过。宋代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转折期,同时开启了艺术审美的新时代。这时期的金银器、佛像、仿古青铜器、玉器、瓷器等艺术品创新而有特色,极具审美价值。

日本学者小杉一雄在《中国美术史——日本美术的源流》一书中曾这样高度评价宋代瓷器:宋代瓷器才是贯通古今东西、人类所能得到的最美的器物,青铜器中大部分器物的定名是宋代考证鉴赏的成果,金银器真正走进百姓人家也是在宋代。这是一个社会经济活跃,人文精神深厚,生机盎然,充满世俗气息的时代。

想细品宋代的艺术珍品,体味其理趣雅致及生动意韵吗?本周六,和宋代“雅器”来一场约会吧。

参与方式:下载并登录橙柿互动App,找到本文,点击下方“去报名”按钮,按照表格如实填写,我们将选出50名,发送短信通知,现场签到后,每人还将获《南宋史研究丛书》一本。

活动时间:10月23日14:00-15:30

活动地点:杭州图书馆报告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