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2022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上千种纸艺作品亮相
2022-08-19 08:05:01 杭州网

8个国家艺术家 上千种纸艺作品亮相

昨天,“不‘纸’于此”2022杭州国际工艺周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这场展览以“纸”为载体,展出了来自8个国家艺术家的上千种纸艺作品,活动持续到8月22日。

本届杭州国际工艺周以“不‘纸’于此”为策展主题,以四大发明之一的“纸”为载体,汇聚海内外纸艺精品,采用全纸搭建的形式,展示纸在设计和创意领域的无限可能。

本届杭州国际工艺周深度融合展示了“宋韵文化”和“亚运文化”,并从《千里江山图》中汲取灵感,展区设计充分体现南宋风韵,并以手工艺为载体,传达“宋韵文化”和“亚运文化”。

现场搭建基本采用了可百分百循环利用的纸质防火材料,纸质搭建应用范围达90%以上。展位呈现也突破了往届的框架式,现场的逛展体验更好了。

整个展区分为“纸在千年”“纸在明日”“纸在世界”“神奇动物在这里”四个部分。

从展现杭州非遗纸艺技术的淳安鱼拓、余杭纸伞、十竹斋木版水印到能亲身感受宋代风雅的“宋韵小雅”,从来自英国、意大利的纸艺精品、绚丽文具Rossi、Legami 到来自日本的创意纸玩“Paper Zoo”,从网红书展“不熟”、创意先锋“纸现场”到绿色潮玩Teamgreen、情怀美学“印物所”、一流纸文化品牌“纸加”等,从现代折纸艺术家、设计师刘通带来的大型折纸作品“白犀牛”和“豹”到中国纸雕艺术家温秋雯带来的“少女南狮”和“闪光鱼灯”,纸在这里与各种创意交融,衍生出意想不到的精彩。

“每日有体验”是今年工艺周的一大特色。在各个展位,艺术家们将不间断开展与纸艺相关的体验活动——西泠印社将带来“喜迎亚运·印向未来”亚运印章钤印、拓印体验;“手玲珑”工作室教你用衍纸呈现出花草世界;山山居带你感受古法造纸、活字印刷;特邀外籍艺术家还将现场指导纸剧场、纸编织、纸艺装饰、纸艺植物四场主题体验活动……公共区域也将持续开展艺术大咖分享课及纸艺互动活动等。

值得一提是,工艺周将继续积极推动品牌和艺术家们的合作,与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非遗文创手艺人联合打造的“手艺超人!”版块在展会惊喜亮相,剪纸、里商仁灯、扇面创作……尽显残疾人艺术家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未来,“手艺超人!”将以IP形式运作,通过网络平台和线下文化展会,为残疾人艺术家们提供更为广阔的艺术展示平台,帮助他们将文创作品转化为商品,以此推动残疾人群体高质量创业、就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洁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