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老市长”苏东坡为你颁奖啦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正在展出孩子心中的“宋韵迹忆”
2023-05-21 09:34:55 杭州网

商报讯 宋韵之美,美在孩子的心里、手里。昨天,第11届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第13届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第15届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三大赛事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启动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南宋官窑馆区举行。

本届三大赛事以“宋韵迹忆”为主题,赛事共吸引400多所中小学校和美术机构踊跃参加,共有382件(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描绘出每个孩子心中的那一片“宋韵迹忆”。

眼下,这一件件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同步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南宋官窑馆区展出。此次展览是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三大青少年赛事优秀作品首次集体亮相。

孩子们借助明信片、陶艺、名人画作等充满创造力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西湖的诗意景观、人文艺术、精致生活与科技发展等等,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了深厚的“宋韵文化”。展览首次以创新融合的方式,将三种创作形式汇聚一堂,向大家呈献了一场主题性、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化盛宴。

“像陶艺大赛侧重的是动手能力,明信片大赛以西湖为主要创作对象,让孩子以明信片为载体向世界传递西湖文化。童画名人则是通过孩子的视角来解读与西湖相关的人和事。”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馆长潘沧桑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宋韵迹忆”主题,作品展通过沉浸式场景营造、趣味化闯关打卡等形式,让宋韵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比如设置“苏东坡为你颁奖啦”互动打卡区,让获奖选手与“老市长”苏东坡来个亲密互动;配套“宋韵@亚运”答题闯关卡,让大家在观展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题目学习宋韵知识。

当天,潘沧桑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2023年即将启动的三大赛事将紧扣“迎亚运”展开,并最终呈现为主题展览回馈给杭城市民,想要参与的同学可以做好准备。

十五年来,通过杭州市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杭州市中小学生陶艺大赛、童画杭州名人主题绘画大赛,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与学校进行了深度合作,与大杭州地区400多所中小学和美术机构建立共建关系,参赛选手累计达100多万人,拉近了博物馆与青少年的距离,构建了博物馆、社会、学校、家庭、媒体“五位一体”的教育新模式。在社会各界联动和推进下,青少年三大赛事已成为杭城乃至整个浙江省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是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