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展览
+今日生活首页
 
 
2024年中国丝绸博物馆还有这些“大动作”值得期待
2024-01-11 09:48:44 杭州网

除了“国丝汉服节”和“丝绸之路周”

对于中国丝绸博物馆来说,每年春节前都会有一个“大动作”,那就是举办一场媒体迎新会,向大家剧透国丝馆来年的重点展览和工作。昨天,一年一度的见面会如约而至。

据透露,备受好评的传统节目“国丝汉服节”和“丝绸之路周”活动将再次和市民见面,与往年相比,今年又有什么不同?

以汉服节为例,将聚焦于汉服的现代化与时尚化,共同探讨当下不同人群、不同情境下汉服的适配度,展现汉服在形制不变之下,万千搭配造就的精彩设计。同时,2024国丝汉服节·双城记将前往北美洲格林纳达,为当地民众带去中国服饰的美。

作为重磅大戏的丝绸之路周则邀请陕西省和法国分别作为主宾省和主宾国,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弘扬丝绸文化、传播丝路精神。

此外,还有各种精彩纷呈的大展等待市民朋友。

如果您想要了解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婚嫁服饰,《从新中国到新时代:中国传统婚嫁服饰的时尚变迁》将以婚嫁服饰为切口,回顾梳理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前后、21时期以来中国传统婚嫁服饰的时尚变迁,展现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婚俗礼仪与社会风尚潮流。还有讲述明代历史的桐乡濮院杨家桥明墓出土服饰修复成果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国丝馆还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了“亚运记忆”。眼下,特展“动感风华——中国运动时尚1990s-2020s”正在临展厅开展。

展览汇聚了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至今30多年来国内举办历届运动赛事服装和运动时尚展品,从时尚体系、科技含量、传统文化和大赛国服等多视角,生动展现了中国运动服饰的时代变革与时尚蜕变。

充满年代感的梅花牌运动服、飞跃牌小白鞋、“番茄炒蛋”配色的运动套装,以及唤起童年记忆的1990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这些曾经标志性展品一下让观众进入了浓浓的怀旧氛围中。

不仅如此,展览还展出了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2022北京冬奥回、2023成都大运会以及杭州第19届亚运会等多个国内相关大型体育赛事的中国国家代表队服饰、工作人员制服、志愿者和礼仪服饰等,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寻个时间去转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晓雯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