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记者探访:专柜人气尚可 但“囤货”潮已过
2020-05-19 11:21:27 杭州网

这几天时常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到代购这样的消息:“LV、Chanel又涨价了,你还不抓紧时间买一个传家‘包’吗?”

其实5月5日起,LV对中国专柜和官网的产品进行了统一调价,价格普遍上涨5%至9%。据了解,此次提价已是LV在今年的第三次提价,距离上一次提价不过两个月时间。Chanel也紧随其后,宣布于5月15日在全球对部分手袋和小皮具进行调价,官方表示涨幅将在5%至17%(以欧元计)。5月18日上午,记者打开Chanel国内官网, 发现Chanel将原价格撤下后,新价格尚未上线;LV国内官网则已经将提价后的价格放上了官网。

像上周那样,商场门口大排长龙的现象还在吗?Chanel、LV涨价后有哪些款式依然卖得火爆?究竟是谁还在买涨价后的奢侈品包包?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大厦、湖滨银泰in77进行了实地探访。

线下排队现象不再 LV、Chanel专柜恢复正常客流量

或许因为是周一的下午,商场内稍显冷清,Chanel、LV等专柜也不像上周那样门庭若市,基本恢复正常客流量,但与其他品牌相比人流还是较多。在杭州大厦,同层的Gucci专柜仅有一位顾客在柜台选购,Chanel专柜、LV专柜则有四五组顾客同时在店选购;湖滨银泰in77的LV专柜内这种对比更加明显,同一楼层内的客流量基本集中在LV专柜。

一位手中提着一个Chanel和两个LV购物袋刚从商场走出的顾客向记者表示,没有特别关注品牌是否涨价,只是因为今天要买来送人,所以就来买了。而从事金融行业的小八(化名)则表示,处于“中间档位收入”的她要“退坑”了。前两年她咬咬牙买下过两个Chanel的包,一个8100元的口盖钱包,一个14700元的链条晚宴包,当作年终奖励送给辛苦工作一年的自己。同样,今年没能在涨价前买到心仪的Chanel小号CF款后,小八说:“今年我可能要换个牌子或者换种东西来奖励自己了。像我们这种攒一年奖金才能买上一个包的普通消费者,在这种涨得太多的情况下,硬着头皮买真没什么必要。”

LV价格连涨3次 Chanel CF涨幅达18%

买不买?收入决定价格敏感度

在记者采访中,杭州大厦店员就Chanel涨价最多的CF系列做了个比较,在今年调价前CF小号的售价为37600元,此次调价后涨至44500元,涨了6900元,涨幅为18.4%。经典款流浪包小号调价前为29700元,调价后为31500元,涨了1800元,涨幅为6%,与往年调价的范围类似。

据了解,Chanel此次并非全线涨价,仅限于部分商品。Chanel官方称:“价格上涨仅适用于经典11.12 bag、2.55 bag、Boy bag、Gabrielle bag 和 Chanel 19 bag等小型皮革产品。季度手袋、成衣、鞋履、香水、化妆品不在加价范围内。”

虽然LV称此次涨价幅度仅为5%-9%,与Chanel相比算是十分“心慈手软”,但这已经是LV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的第三次涨价。以LV热销款“迷你小书包”PALM SPRINGS MINI为例,2019年9月从14000元涨到14600元,涨价600元;2020年3月从14600元涨到15100元, 涨价500元;2020年5月从15100元涨到15900元,涨价800元。虽然看似每次涨价的幅度和金额都不算太大,实则不到一年却涨了1900元,涨幅达到13.6%!

虽然奢侈品时常涨价已成惯例,但Chanel此次的大幅涨价和LV一年三次提价(上两次分别为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的行为则引发热议,有传言称,接下来一段时间内Dior、Hermes等品牌也将跟风涨价。作为社交名片和地位的象征之一的奢侈品需要维持其品牌价值,才能始终屹立于高端市场。

对于真正高收入、有需求的人来说,他们对价格的涨跌程度不甚敏感,即便奢侈品涨价了也依然会买;许多老百姓们对于奢侈品涨价的消息也只是“看个热闹”;而此番奢侈品大幅涨价,真正会影响到的则是与小八类似的攒一年奖金来买上一个包的消费者们。与海底捞涨价、丰巢收费引起大规模的反对和抵制不同,与普通人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商情,才是大众持续关注的重点所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顾梦晴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